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男子世界杯 > 男子动态

张继科胜王皓夺世界杯 创历史成孔令晖后第一人

2011年11月14日14:4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讯 北京时间昨晚,在巴黎举行的2011乒乓球男子世界杯以张继科的逆转夺冠告终。决赛中,这位中国男乒新一代的领军人物曾0:2落后于王皓,但连扳4局,夺取冠军。张继科半年内连夺世乒赛男单冠军和世界杯男单冠军,用无敌的表现锁定了一张进军伦敦奥运会的门票。当然,两届奥运会单打亚军王皓,也仍然是伦敦奥运会男单的热门人选,毕竟去年的世界杯决赛、今年的世乒赛、世界杯决赛他都打进了决赛,去年世界杯还曾战胜张继科。论状态、论经验,王皓都是伦敦不可或缺的一员大将。

  同一年夺得世界杯决赛和世乒赛决赛的男单冠军,历史上只有两人做到:1991年的佩尔森和1995年的孔令辉,但昨晚张继科成功了,成为历史第三人。赢球后的张继科则激情四射地两手食指指天,脱下球衣扔给了看台上的观众。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