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女排世界杯第三阶段比赛结束 中国女排稳居前三

2011年11月14日14:53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2011年世界杯女排赛第八轮的争夺在日本札幌全面展开。中国女排在与亚洲老对手韩国队的交锋中占据了明显优势,结果直落三局横扫对手。三局比分为25比12、25比8和25比16。独得12分的接应二传张磊赛后被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中国队自去年世锦赛输给韩国后,在亚运会和亚锦赛上曾两次击败对手,本场比赛中国队延续了对对手的这种心理优势,自始至终发挥平稳。而韩国队尽管拥有能力出众的主攻金延璟,但本场比赛她完全被中国队限制,首局仅拿到1分,后被换下且再也没有登场过。中国队在完全确定胜势的情况下,第三局派出了多名替补选手,而韩国队也无心恋战,让中国女排顺风顺水地拿下了比赛。

  这样中国队在第三阶段的三场比赛中就取得了两胜一负的战绩,拿到7分,其中以3比1胜塞尔维亚队,3比0胜韩国队,仅以2比3不敌巴西队,总积分达到19分,仅次于保持不败的意大利队(23分)及美国队(21分)。赛前被看好的巴西队在第八轮比赛中出人意料地以0比3不敌日本队,仅以12分排名全部12支队伍的第六,已经退出了前三名的竞争。按照规则,只有排名前三的队伍才能直接进军伦敦奥运会。

  本次世界杯赛将于11月14日和15日休战两天,第九轮比赛将于11月16日在东京重燃战火。届时中国女排将挑战至今仅有一场败绩的夺冠大热门美国女排、近年进步神速的德国队和目前一场不胜的肯尼亚队,晋军伦敦希望不小。

  ( 刘君 )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