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女排手握直通伦敦主动权 赢德国出线俞觉敏谨慎

2011年11月14日14:57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常言道用兵贵在一鼓作气,中国女排便很好地诠释了这一战术真谛。昨天,在2011年女排世界杯第八轮比赛中,中国女排以3∶0横扫亚洲老对手韩国队,报了去年世锦赛完败一箭之仇的同时也将争夺伦敦奥运资格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手中。

  虽说中国队已经接连在亚运会和亚锦赛上都击败了韩国队,但在去年的世锦赛上,对手曾经以3∶0完胜当时状态低迷的中国队。本届世界杯,韩国队尽管拥有金延璟这样的强大火力点,但由于各个位置实力不均衡,与中国队比赛之前仅仅排在第十名,整体实力占优而且士气正盛的中国队显然赢面更大。

  比赛过程也一如人们赛前所料,实力占优的中国队从比赛一开局就牢牢占据主动权,韩国队主要得分手金延璟进攻频频受阻,在中局就被替换下场,但替补她登场的朴贞娥依旧难以突破中国队强大的拦网,双方比分差距不断拉大,中国队以25:12先下一城。第二局韩国队干脆收起了金延璟,让朴贞娥和金敏智搭档打对角,结果是被中国队打得更惨,以8∶25的悬殊比分再丢一局。最后一局韩国队明显无心恋战,连队长金世英也被金熙珍替换下场,中国队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也先后换上范琳琳、陈丽怡、米杨等替补队员上场锻炼,结果中国队以25∶16再胜一局,从而以3∶0横扫对手,继续稳居三甲之位。

  拿下德国就能直接出线

  今明两天,女排世界杯将迎来接连的两个休战日,中国队将离开札幌奔赴东京,从16号开始在那里迎来最后3个对手:美国队、肯尼亚队和德国队。由于美国队实力明显比中国队高出一筹,而且迄今为止仅负一场、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中国队从这名对手身上占到便宜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因此,倒数第二轮对弱队肯尼亚和最后一轮对阵主要竞争对手德国队的比赛将直接决定中国队能否提前锁定伦敦奥运会的资格。

  肯尼亚队实力较弱,中国队这场比赛绝对不能出意外,这样一来,最后一轮对阵德国队的比赛有可能将直接决定哪支队伍可以提前进军伦敦。由于德国队在第七轮意外负于多米尼加,主动将主动权送到了中国队手中,中国女排在最后三轮只要把肯尼亚和德国都拿下来,就能确保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连央视解说员洪钢都说:“女排的命运现在是掌握在自己手里,不用算小分,把该赢的球都赢下来,就能进前三。”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俞觉敏不敢展望后三轮

  从高举“保六”大旗以哀兵姿态出征,到现在稳居三甲之位、进军伦敦前途一片光明,俞觉敏率领的中国女排在短短10多天之内坐了一把“过山车”。然而与外界对女排前景一致看好不同,主教练俞觉敏对于余下的三场比赛还是连称“不敢展望”:“对肯尼亚我们实力占优势应该取胜,其他两场对手状态好,对最后的结果,我不敢展望!”

  尽管札幌站的对手中有巴西和塞尔维亚两支强队,但中国队三场比赛拿到7分,可以说战绩相当不错。俞觉敏认为,队伍表现出来的精神状态和拼劲是最让人满意的。“面对任何对手,我们的队员都非常努力。目前的阵容和基本打法通过八场比赛的检验是适合我们队伍特点的,不足的地方是拦网、防守和小球,这些环节跟意大利、巴西等强队相比有所欠缺。”

  虽然前八轮比赛取得了非常好的战绩,但俞觉敏表示,最后三轮比赛还是丝毫不能放松。在他看来,无论是攻防实力强劲的美国队,还是格伦回归后实力提升的德国队,都是中国女排面临的挑战,“按照常规而言美国队更强,但是德国势头和状态都不错。格伦回来以后整个队伍的技术有提升,她的发球、拦网和进攻都很有特点。不过现在先别想后面的,先想怎么跟美国对阵吧。”

  俞觉敏坦言,虽然目前形势较好,但中国女排提前进军伦敦难度仍然很大。“通过大家的努力,我们争取到了比较好的机会,但前面困难很多。对阵美国和德国是硬仗,我们还是要摆好自己的位置,抱着冲击心态把水平充分打出来才有希望。”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