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男子世界杯 > 男子动态

张继科已插上“翅膀” 背后文身是瞒着爸爸做的

2011年11月14日15:12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冷雪

  昨天,张继科的父亲张传铭守候在电视前,认真观看了张继科的比赛。“心情怎样?当然很高兴! ”但张继科这两年来带给父亲的惊喜已经足够的多,父子俩对这个世界杯男单冠军的到来并没有太过激动,张传铭说,张继科赛后给他发了一条短信,只有四个字,“回国再说”。

  这个冠军是个定心丸

  对于张传铭来说,张继科的这个冠军给他父子吃了个定心丸。两个多月前,张继科在打乒超时腰部受伤,因此缺席了世界杯团体赛。在队伍征战世界杯的时候,张继科独自留在北京治伤。“当时有专家给他看了,问题不大。男单夺冠,也证明了。 ”

  医生说再多也不如这个单打冠军有说服力,这个奖杯无疑宣告了张继科短暂休整后 “王者归来”,这对于明年即将面对奥运挑战的张继科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 “我觉得只要不受伤,张继科的单打还是有希望。 ”对于儿子的奥运前景,张传铭这样总结。

  这场比赛,张继科开局不利,而对于他来说,这样的开局并不少见。“继科是那种会根据场上形势作出调整的选手,很灵活,但赛前预案不足。”张传铭说,关于开局的问题,自己和儿子探讨过多次,但好强的儿子不承认自己慢热,直到刘国梁指导也指出这个问题,他才承认自己在比赛预案上的不足。不过好在张继科的灵活应变弥补了他的这个不足!

  插上翅膀执着飞翔

  在夺冠之后,张继科又一次上演激情时刻,他将衣服褪去,露出位于两片肩胛骨中间的文身,文身是一对展开的翅膀,下面一行英文persistence,意为“执着”。

  “这个我也看到了,我觉得是画的吧! ”说到儿子身上的文身,张传铭说话开始模糊起来。张传铭告诉记者,今年9月,张继科养伤期间曾回过一次青岛,“我肯定那个时候还没有这个文身呢”,儿子背后怎么突然多了这么个图案,张爸爸言语里表示出了自己的不解。

  不管张继科背后的翅膀是画的还是文的,不容置疑的是,这个青岛好男儿如今已经展开翅膀,去征服属于他的天空了。 记者 冷雪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