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女排群芳

15岁女排小将天赋极佳 马丁内斯:待琢磨的钻石

2011年11月14日16:06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高兴

  作为2011女排世界杯最年轻的选手,多米尼加队的20号小将伊丽莎白·马丁内斯暂时还没有更多上场比赛的机会,但国际排坛上的众多目光已经投向这位身高达到1.95米的主攻小将。如同多米尼加队队长加布拉尔所言,马丁内斯将是一颗璀璨的钻石,但现在,她需要的是切割和琢磨。

  1996年9月11日出生于多米尼加首都圣多明各的马丁内斯非常幸运,在刚刚度过自己15岁生日不久,就收到了来自国家队的一份大礼:她将和国家队的队友一同,出征2011女排世界杯。“我们有许多年轻选手,但在发展过程中,马丁内斯是其中翘楚。马丁内斯将是未来多米尼加队不可或缺的一分子,我们希望能够让她更多地获得世界大赛的锻炼,让她体会到世界杯所拥有的独特氛围。这就是为什么她会出现在这里的原因。”多米尼加队的巴西籍主帅马尔克斯说道。

  马丁内斯之所以被看好,不仅仅在于她的身高和年龄,她的排球天赋极佳,身体条件出众。在报名表上,马丁内斯的扣球高度标注为3.30米,拦网高度达到3.15米,综合这两项数据是本次世界杯所有报名球员之最(仅有肯尼亚选手麦约拦网高度比马丁内斯高1厘米)!要知道,世界级球星中,身高1.93米的美国接应胡克尔和1.96米的巴西副攻塔伊萨这两项数据分别是3.20米、3.04米和3.16米、3.01米。凭借出色的身体素质,马丁内斯在今年秘鲁举行的女排世少赛上名列最佳得分榜第四位,获得了她第一项国际排联记录在册的好成绩。

  毕竟马丁内斯还太过年轻缺少经验,占用了一个宝贵的国家队名额来到日本之后,马丁内斯更多的是旁观与学习。在世界杯大多数场次比赛中,主帅马尔克斯甚至并没有给马丁内斯报名,仅在与肯尼亚的比赛里让马丁内斯在第三局短暂地替补上场。但无论是马尔克斯还是多米尼加队其他队员都明白,用好马丁内斯不应急于一时,看好马丁内斯是看好她的未来。“她很特别,守纪律、有教养,懂得尊重他人。最好的是,她很热爱她的工作。”已经参加三届世界杯的多米尼加队队长加布拉尔如此评价马丁内斯:“她的才干还并不能时时表现出来,她像一颗钻石原料,需要进行切割、琢磨和抛光。”

  对于马丁内斯来说,她想的也并不是要在这次世界杯上获得多少比赛时间,她享受的是能够身披国家队球衣,在这个团队中的每一天。“我很高兴有机会入选国家队,教练和队友们对我很好,让我感觉就是这个集体中的一分子。”马丁内斯说:“对我而言,能够来到日本,就已经是丰厚的经验积累。”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