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男子世界杯 > 男子动态

男乒世界杯张继科登顶 感谢丁宁称主要赢在心态

2011年11月14日14:22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梁劲松
张继科在比赛中庆祝得分
张继科在比赛中庆祝得分

  新华社记者 高静 摄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梁劲松报道:张继科首次在世界杯登顶后,成为继佩尔森、孔令辉之后一年内连夺世锦赛与世界杯冠军的男单选手,赛后他笑称,女选手丁宁对自己的胜利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无论是世锦赛还是世界杯,决赛对手都是王皓,我想自己主要还是赢在心态上,”张继科坦言,两次比赛自己处于冲击对手的位置,“如果单论技术和综合能力,王皓还是比我高一点,所以我的位置摆得比较好,没有什么包袱,总想着做好自己就好了。”

  “说白了,自己就是想全力以赴追上丁宁,很简单,因为私下里跟丁宁关系还是不错的。”张继科表示,此前丁宁连续获得了世乒赛和女子世界杯的单打冠军,给了他很多提醒,“丁宁非常优秀,她的心态我学到很多,这次比赛前我还问她决赛怎么打,她告诉我主要还是心态,无论落后多少都不要放弃。应该说,丁宁的建议今天还是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梁劲松
(责任编辑:骆烨)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