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男子世界杯 > 男子动态

张继科一年双冠激情“裸奔” 连翻四盘证明自我

2011年11月14日14:22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乒乓球男单世界杯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梁劲松报道:北京时间今晨,2011年男子单打乒乓球世界杯决赛在法国巴黎结束,中国选手张继科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逆转队友王皓,实现一年双冠后再度激情“裸奔”。

  首先进行的半决赛,王皓以4比1击败日本的水谷隼,张继科以4比0零封韩国的朱世赫,让中国男乒又一次提前包揽世界杯的冠亚军。随后,朱世赫以4比0横扫几乎比他年轻十岁的水谷隼获得季军。

  压轴的决赛,王皓很早就进入状态,开局就连得5分,以11比7先声夺人。第二局两人从2平一直纠缠到7平,这时王皓发了一记长球偷袭得手,加上对手的三次失误送分,王皓以11比7再下一城。

  第三局张继科逐步提升速度,王皓却在9平时接发球失误,随后张继科直接发球抢攻得分,以11比9扳回一城。第四局张继科全面爆发,正手进攻威力充分显现,一口气连拿6分确立领先局面,以11比4将总比分扳为2平。士气大振的张继科在第五局乘胜追击,很快以6比1领先,在完全压制对手的情况下以11比5再胜。第六局张继科再接再厉,赛至中段连赢6分,在一记重扣得分后以10比3拿到冠军点。这时的他更加果断,发球后抢攻造成对手回球下网,11比3,张继科以总分4比2夺得世界杯。

  今年的世锦赛决赛后,张继科从领口处撕开了运动衣,几乎直接把衣服扯成两片,这种疯狂的庆祝方式当时震惊了所有观众。今晨实现世锦赛、世界杯一年双冠后,他同样也有激情“裸奔”先是伸出双手食指,把手臂高高指向天空,仿佛在向大家证明“我就是第一”,之后脱下了上衣,径直走向看台,把球衣扔上了观众席。

  梁劲松
(责任编辑:骆烨)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