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抵达新加坡被人造草皮害苦 雨中首练添伤员

2011年11月14日21:08
来源:北京晚报
冯仁亮伤势加重 CFP供图
冯仁亮伤势加重 CFP供图

  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还剩最后两轮,对于中国队来说,在这两轮几乎是例行公事的比赛中,展现精神风貌成为唯一可做的事情。当地时间昨晚8时,中国队冒雨在新加坡加兰贝萨球场进行了赛前训练,但是,心理上承受着冲击世界杯失利伤痛的中国队,不得不再一次承受身体上的伤痛,吴曦和冯仁亮在训练中又受伤了。

  身伤 人造草坪害苦国脚

  加兰贝萨球场很小,只能容纳1万名观众,而且,前些时候这座球场经过改造,草坪换成了人造草。昨晚是国足抵达新加坡之后的首训,雨中湿滑的人造草坪令国足非常不适应,训练中一些简单的技术动作都经常出现失误。

  不仅如此,在对抗训练时,人造草也让国脚很受伤,吴曦在和队友拼抢时,左脚落地后扭伤了踝关节。而训练接近尾声时,刚刚伤愈的冯仁亮在和队友一次轻微的身体接触后却大叫一声痛苦地在地上打滚,队医当即进场诊治,结果是右脚踝旧伤复发。因为伤势过重,冯仁亮甚至无法自己行走,最后还是郜林把他背上了大巴车。现场督战的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对于这次意外非常气愤。他表示,今后针对国足队医也要建立一个考核制度。

  吴曦和冯仁亮再次受伤,加上此前受伤的张烈、于汉超和刘健,以及停赛的张琳芃,国足现在只剩下19人可用。

  心伤 国足训练毫无生气

  十多位中国记者和4位在新加坡的中国队球迷昨晚在加兰贝萨球场观看了中国队的训练。长途飞行和时差令国脚们看上去精神状态不佳,而出线无望也令卡马乔及其助手们显得并不兴奋,训练中叫喊声都比在多哈时小了许多。国脚们大多面无表情,机械地做着每一个技术动作。

  与在多哈时相比,中国队的训练量和训练强度都不大。但即便如此,在最后的射门训练中,无论是下底传中还是射门,国脚展现出的脚法依然无法让人恭维。记者们在场边看了半天,竟然没有发现一脚精彩的射门。最后,卡马乔一声令下,国足的训练草草收场。于洪臣阴着脸走进休息室,国脚们个个低着脑袋,擦拭着脸上的雨水,慢悠悠走下训练场。就在记者们围住几名国脚采访时,加兰贝萨球场的工作人员竟然迅速熄灭了球场的灯光,也许在他们看来,这种没什么意义的训练早就该结束了。

  (本报新加坡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刘大伟J190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