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梅西C罗国家队数据远逊俱乐部 跳蚤功力骤减9成

2011年11月15日03: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在俱乐部,C罗和梅西分别以神勇的表现激烈角逐着世界足坛第一人的宝座,但当换上国家队战袍,葡萄牙人和阿根廷人又似乎心有灵犀地玩起了“比谁更糟糕”的游戏。上周的国家队比赛日,皇马巴萨两大巨星领衔的球队不约而同遭到打击。如果本周中输给哥伦比亚,阿根廷的2014年世界杯之路将变得异常艰难;而葡萄牙,则更是站在了无缘明年欧锦赛决赛圈的生死边缘,只要一个带有进球的平局,他们就将惨遭淘汰。

  很难想象,但两位巨星在俱乐部和国家队表现的巨大落差的确存在。C罗共为皇马出场106次,打入103球,场均进球高达0.97。梅西的效力巴萨的成绩则是287场打入203球,场均进球也达到了0.71个。但当他们披上国家队球衣,进球效率就会跌得惨不忍睹。以09/10赛季为例,C罗在皇马场均进球能够达到0.92个,但国家队11场只进1球(含世界杯),场均进球只有0.09个;巧合的是,在那个赛季,梅西为巴萨场均轰入0.88球,在国家队却也只是11场打入1球(含世界杯),场均进球也为0.09。也就是说,在那个赛季,不管是C罗还是梅西,他们在国家队时的功力只有平时的十分之一左右。

  进一步具体到本赛季,梅西本赛季出场18次,斩获23球,场均进球数高达1.27个,但与此同时,他在国家队出场9次(含美洲杯),却只打入1球,场均进球降到了0.11。而C罗本赛季17场代表皇马出战打入17球,场均进球正好1球。但在国家队,葡萄牙人出场5次打入4球,场均进球率为0.8个,C罗好歹进步不少,梅西在国家队的进球率进一步下跌,不到在俱乐部的十分之一。此外,一到国家队大赛期间,梅西和C罗也会齐齐变得疲软不堪。无论是去年的世界杯,还是今年夏天的美洲杯,阿根廷人都没能打入一个进球。C罗稍好,但也只是五十步笑百步,虽然在南非赛场取得了一个进球,但他的国家队却比梅西的阿根廷提早一轮打道回府。

  相比之下,梅西在国家队层面面临的舆论压力远远重于C罗。现阶段,阿根廷国内对于巴萨10号依然持有不信任的态度,只要小跳蚤表现不佳,几乎所以媒体想到的第一个原因就是他在为巴萨留力。上周1比1打平玻利维亚后,阿根廷《号角报》是唯一一家给梅西打入6分平均分的媒体,《奥莱报》则打出了4分的最低分,其余五家阿根廷国家级媒体的给分也是不及格的5分。总而言之,只要阿根廷国家队被钉上耻辱柱,梅西就会成为第一个被朗基努之枪洞穿的牺牲品。

  反观C罗,虽然在国家队的表现同样不尽如人意,但总体上,无论是葡萄牙媒体还是球迷,依然将9600万先生视作国家的英雄和救星。当然,葡萄牙球迷,甚至国家队队友,都对皇马7号也提出了要求,希望他在本周中对波黑的比赛中,成为“和为皇马效力时的那个球员一样”,帮助他们脱离困境。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