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趣味猜想:杨智结束锋无力 是否有美女献身

2011年11月15日01:56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梁静 林炀

  新快报记者 梁静 林炀

  你看,或者不看,国足就在那里,且看一眼少一眼。都到这地步,就无所谓这个阵型那个打法了,也别忙着计算小分估算小组出线的理论希望。足球不过是场游戏,不如看看以下各种猜想,权当一场娱乐,找回快乐足球。

  猜想1 杨智结束国足锋无力

  关于国足的水平,有球迷戏称:“前锋是对方的后卫,中场纯酱油,后卫是对方的前锋。”门将呢?可能是中国最好的进攻球员。

  锋无力,射术不佳,这是中国足球的老毛病了,回顾过去几场预选赛,国足在进攻端给球迷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恐怕是主场不敌伊拉克最后时刻,门将杨智在连续两次角球中都准确抢点攻门。

  绝佳的抢点意识,百米12秒内的速度,队友的认可(成足门将宋振瑜曾说杨智是国内门将位置上打前锋最出色的),既然国足出线无望,来自西方足球发达国家的卡马乔,何不大破大立,尝试把杨智推上前锋线?

  即使踢前锋这个想法太过大胆,卡马乔不妨学学帕切科,后者为了表彰杨智,在今年中超最后一轮安排他主罚点球。当然,当时杨智延续了中国前锋的良好传统,把点球罚丢了,幸好队友帮他补中。

  猜想2 大头郑智红色告别

  2014年世界杯,中国队2011年就踢完了,这意味着我们这一代球迷很可能再也无法在国足阵中看到李玮锋、郑智这样30岁出头的球员了。今晚同新加坡的比赛,可能就是这两位中国足球大佬的告别战。

  两位大佬虽被戏称“球霸”,但从不缺少娱乐精神。2006年东亚四强赛,李玮锋单场拿到两张红牌,被开除出国家队一年;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舞台上,郑智展示了“国粹”中国功夫,随后带着红牌离场。

  虽然李玮锋和郑智两人私交一般,但难保在职业生涯最后一场世界杯预选赛中,两人不会上演一出“双双领着红牌把家还”的晚年基情戏。

  只是可惜了卡马乔,他将不幸成为阿里汉(2004年郑智罚失点球)、朱广沪(2007年亚洲杯郑智累积黄牌错过生死战)、杜伊(南非世界杯预选赛郑智表现不佳)、殷铁生(北京奥运会郑智红牌被罚)后,第五位被郑智“坑爹”的教练。

  猜想3 《失态第3天》会留下什么段子?

  国足的最大贡献,就是为我们提供不少乐子。每场比赛结束,总有一些在网络广为流传的段子,堪比《失恋33天》的经典台词。比如:光棍节,普通青年逛淘宝,文艺青年看《失恋33天》,二逼青年看国足。

  那今晚打新加坡,恰好是国足输球失态的第3天,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不妨也模仿一下《失恋33天》里的王小贱,给国足的“爷们”打打气:

  “因为出局?多大点儿事!二百五的脑子配上林黛玉的身,就是说你(国足)呢……”

  “不知不觉,国足走到了这里,除了留个潇洒背影离开,踢什么球,都只会呈现出一副漏洞百出的姿态。”

  “(国足)不踢球时挺梦幻,一踢球就都是梦游!”

  “买台冰箱,才保修三年。你看个国足,还要求人家一辈子不出问题?”

  “我不会骂国足浑蛋,但国足会证明给你看,它是个彻头彻尾的浑蛋。再见!”

  猜想4 刘建宏会秀出什么金句

  世界上,总有一个男人,对中国国足不离不弃。他就是刘建宏,无论国足输还是赢,他总能满腔热血地说出一连串在微博上传颂千载的金句。所以,当国足几乎铁定出局以后,我们好奇,刘建宏还能带着怎样的激情,去完成今晚的解说。

  首先,如果国足进球了,刘建宏会说多少个“进啦”?在去年世界杯1/4决赛中,刘建宏卡带式的解说让人印象难忘,“进啦!进啦!进啦!进啦!”一下子连说四个“进啦!”,重复率如此高的解说纪录至今依旧没有人能打破,今晚,刘建宏老师会破纪录吗?

  假如,国足90分钟不进球,刘建宏又会说什么?相信会是大家都耳熟能详的那一句:“留给中国队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做一个最坏的打算,国足如果输球了,刘建宏还能再多问几个为什么?“为什么对着鱼腩部队,我们还是赢不了?”“如果你是董事长,你光想着赚钱,你会组织你的员工踢球吗?”“如果你是城管队队长,你光想着打人,你会让你的手下去踢球吗?”

  当然,少不了最经典的那句“见红体”:“中国足球上不去,不是几名球员的问题,是我们所有人的问题。我们不要怨天尤人,其实改变中国足球很简单,其实还是你自己去踢球。”目前,在微博上,已经有各种版本的“见红体”:“中国猪肉下不去……”“中国房价下不去……”“中国油价下不去……”

  最后,希望刘建宏千万别自满,要向同事冬日那学习,无论什么时候都要有创作金句的激情,让“见红体”继续红下去。

  猜想5 卡马乔会不会自炒鱿鱼

  臭豆腐闻着臭,吃着香,不知道卡马乔是不是带着这样的想法接过国足的教鞭。不过相信随着与国足球员的深入了解,这位执教过西班牙国家队和皇马的名帅不会再把国足当成臭豆腐,皱着眉头时,老头纠结的可能是“巧克力味的屎和屎味的巧克力,我会吃哪个”这样的哲学问题。

  来到中国后,那位曾经与皇马主席佩雷斯拍桌子的卡马乔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位脾气不错的老头子。尽管中国足协一再强调不会炒掉卡马乔,但说不定卡马乔听腻凤凰传奇看厌《步步惊心》买惯山寨牌子说烦火星语言,再欣赏完国足与新加坡的纠结大战后,半夜里心头一阵恶心,一怒之下炒自己鱿鱼,收拾包袱回家!

  猜想6 这次会有美女献身么

  百年一遇的光棍节,有模特称国足赢球就裸奔。可惜糙爷们不给力,让球迷错过美女裸奔,倒是欣赏了一出国足被媒体球迷集体脱光的行为艺术。

  为国“献身”的美女不少,但大多在国足碰到强敌时才出现。只有韩一菲运气不好,刚好碰上近两年狗屎运极旺的邓华德,后者带着中国男篮在非洲兄弟的帮忙下凭小分跻身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16强,韩模特不得不羞答答抱着两个大篮球挡在关键部位,后来有部分球迷大呼上当。

  如今国足跌入谷底,正是拉拢球迷的好机会,也是美女出来炒作的好机会。考虑到国足接下来几年没几场正式比赛了,踢一场少一场,会不会又有小模特们出来裸奔?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