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预赛附加赛三场几大局已定 葡萄牙主场必须赢

2011年11月15日01:58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叶慧

  新快报记者 叶慧

  明天凌晨,回到里斯本光明球场的C罗和葡萄牙,已被逼上必须取胜才能拿到2012年欧洲杯决赛圈门票的绝境。如果次回合还是交出一张白卷,那么等待他们将会是加时赛甚至点球大战;一旦被波黑拿到有进球的平局,明年的波兰或者乌克兰,球迷将看不到C罗驰骋赛场的英姿。

  葡萄牙主场必须取胜

  两年前的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波黑和葡萄牙就被抽到一起,当时葡萄牙两回合均拿到1∶0的胜利如愿晋级南非。两年后,命运再次让葡萄牙和波黑走到一起。不同的是,这一次在首回合主场逼得白卷平局的波黑,形势远不如两年前客场一球小负后被迫回到主场抢攻那般被动。

  “0∶0的结果公平,我们很满意,最好一切都在里斯本决定,因为那里的球场更好。”波黑主帅苏西奇在为主场逼平强敌暗自窃喜的同时,不忘反击一下对手对泽尼察的草皮如同菜地的抱怨。展望次回合的比赛,苏西奇并不介意再次拿到平局,当然这个平局必须是有进球的。“我预测是2∶2。”

  没能在主场取胜,波黑头号球星哲科感到遗憾,但并未影响他率领球队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信心,“0∶0的确很公平,我们曾在巴黎打出了水平(1∶1平法国),希望在里斯本也能再次展示出来。”

  过程满意,结果不公平,这是葡萄牙上下对首回合泽尼察之战的态度,不过从主帅保罗·平托到队长C罗,依然对主场过关充满信心。最让平托满意的是,队中7名有黄牌在身的球员都在首回合成功避免再拿黄牌,这也确保了葡军能在明天凌晨主力尽出。

  本届欧洲杯预选赛,波黑只在客场赢过白俄罗斯和卢森堡两个弱旅,战平阿尔巴尼亚和法国,也输过罗马尼亚。葡萄牙呢?在小组赛首战被塞浦路斯逼平4∶4后,余下三个主场均取得胜利,而且主场场均进球超过3个。“在主场,我们的成绩还不错。虽然比赛会很困难,但我们具备一切获胜的条件,一定会争取在主场赢得胜利。”队长C罗表示。

  希丁克走向下课深渊

  相比起葡萄牙与波黑之战,其余三场附加赛几乎是大局已定。手握至少两球优势的捷克、克罗地亚和爱尔兰,都已经摸到了明年欧洲杯的大门。

  主场三球惨败于克罗地亚,土耳其已经走到了出局的边缘,要想在克罗地亚的地盘上演大逆转几无可能。连续两届世界大赛折戟附加赛,希丁克的“神奇教练”光环正在消退,他在土耳其国家队的帅位上也走到了尽头。如无意外,明天凌晨的次回合比赛结束后,希丁克将会交出土耳其帅印,提前结束与土耳其足协的合同,但仍能带走800万欧元的薪金。荷兰人并不用担心没有新东家,俄罗斯的安郅、法甲的巴黎圣日耳曼和荷甲卫冕冠军阿贾克斯都已向他伸出了橄榄枝。

  在2009年底因为亨利手球事件而无缘南非世界杯的爱尔兰人在球队客场4∶0大胜爱沙尼亚后,已经迫不及待要在首都都柏林庆祝了。缺少了两名主力后卫斯捷潘诺夫和皮罗亚的爱沙尼亚已经无法阻止爱尔兰时隔10年后重返国际大赛舞台了,特拉帕托尼也在等着爱尔兰足协送上续约的新合同。

  客场0∶2落败的黑山要想主场翻盘,必须在主场打进3球且确保大门不失。然而,无论欧洲杯还是世界杯的预选赛历史上,从没有一支球队在首回合0∶2落后的劣势下仍能翻盘成功的先例。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