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男子世界杯 > 男子动态

张继科霸气庆祝露纹身 张爸不知情:可能是画的

2011年11月15日02:30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作者:曾啸

  在昨晨结束的男乒世界杯决赛上,张继科面对卫冕冠军王皓,先丢两局后连扳四局逆转取胜,继鹿特丹世乒赛夺冠后,又在世界杯上获得冠军,张继科成为第三位同一年获得世界杯和世乒赛冠军的选手,前两位分别是1991年的佩尔森以及1995年的孔令辉。

  王皓、张继科,一位被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戏称为东北虎,一位被称为藏獒,自去年的世界杯决赛开始,虎獒对决已垄断了三场世界大赛决赛。张继科一年连夺世锦赛和世界杯双冠创造了历史,王皓尽管失意而归,十次挺进世界三大赛(单打)决赛(两届奥运会、两届世锦赛、六届世界杯),稳定性也堪称惊人。藏獒生猛,东北虎稳健,这两人形成了一对完美的搭档。无怪乎刘国梁在个人微博当中表示,“坚信伦敦奥运还会出现第三场虎獒大决斗!”目前王皓、张继科已入围了伦敦奥运会单打的名单,只要不出现伤病,虎獒代表男乒参加伦敦奥运会单打几成定局。

  事实上比赛也非常精彩,开场以后,王皓进入状态较快,以两个11:7取得了2:0的优势。第三局成为全场比赛的分水岭,双方一路战至9:9平,关键时刻,张继科利用王皓的失误以11:9惊险地扳回一局。找到赢球感觉的张继科此后越战越勇,以11:4、11:5和11:3连下三城,最终夺冠。

  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取得如此好的成绩,赛后在谈到成功秘诀时,张继科调侃道:“决赛之前,好友丁宁就告诉我怎么对付王皓并给我支招帮我减压。另外,丁宁也非常优秀,她也在短时间内取得非常不错的成绩,说白了有丁宁在我动力十足!我只想追赶她! ” 记者曾啸

  丁宁非常优秀,可能论她的球和综合能力在国家队不是一流,包括我也是,但是她的心态我学到很多。 ”张继科称,他和丁宁经常进行沟通,“来巴黎前我还问她决赛怎么打,她告诉我主要还是心态,无论落后多少都不要放弃。应该说丁宁的建议还是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这场决赛我一度0:2落后。 ”

  ——张继科透露,他私下里和丁宁关系不错,由于丁宁连续获得了世乒赛和女子世界杯的单打冠军,他“想全力以赴地追上丁宁”。

  张继科文身

  张爸不知情:可能是画的

  张继科夺冠后,张继科的爸爸张传铭非常激动,不过在欣喜儿子夺冠的同时,对于张继科身上的文身却感到不解,“这个我也看到了,我觉得是画的吧!上次看到他还没有呢! ”虽然文身让张爸爸感到不解,但是儿子夺冠还是让张传铭非常激动,“张继科夺冠也等于给我吃了一颗定心丸,至少他的腰上没有问题了,只要不受伤,张继科的奥运单打还是很有希望的。 ”记者曾啸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