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举重世锦赛|2011巴黎举重世锦赛|2011世界举重锦标赛 > 最新动态

2011年举重世锦赛昨晨落幕 六项世界纪录被打破

2011年11月15日07:49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陈浩

  昨晨,2011年举重世锦赛在巴黎落幕,有6项世界纪录被打破,175张奥运会门票被瓜分。中国队以16金、1076分包揽了奖牌榜、总积分两项第一,并拿到了满额的奥运会参赛席位。

  本届世锦赛有5人5破1平5项女子举重世界纪录。在最后一天75公斤以上级的争夺中,中国选手周璐璐表现出色,抓举比赛中,周璐璐先以146公斤平了俄罗斯选手卡什利娜保持的世界纪录。随后出场的卡什利娜征服了147公斤杠铃,将世界纪录提高了1公斤,并获抓举金牌;挺举比赛中,23岁的周璐璐第三把举起182公斤,获挺举和总成绩两枚金牌,她那328公斤的总成绩,使得卡什利娜保持的世界纪录成为历史。本届世锦赛男子比赛中仅产生了一项世界纪录,该纪录由21岁的伊朗选手萨利米贡献,他以214公斤打破105公斤以上级抓举世界纪录。

  中国男队拿到了10金8银2铜,包括56、62、69、77公斤级四个级别的总成绩冠军,金牌和积分双双高居第一。中国女队一共获得6金7银3铜,其中包括48公斤级和75公斤以上级两枚总成绩金牌,落后俄罗斯队,列奖牌榜第二位,总分列第一位。

  本报记者 陈浩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