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蹦床 > 2011年蹦床世锦赛 > 2011蹦床世锦赛中国

蹦床世锦赛:力保网上个人优势 奥运资格PK残酷

2011年11月15日08: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北京时间11月17日到20日,2011年第28届蹦床世锦赛将在英国伯明翰举行,这是伦敦奥运会之前最好的一次练兵机会,也是蹦床领域的最高水平赛事,世界各队都将派遣全部主力出战。中国队这次女子单跳是第一次组队出征志在夺冠,但全队的主要目标还是捍卫奥运项目网上男女个人领域的优势。中国队拿到男女各两席满额奥运参赛资格不成问题,关键是名将如云的中国队队内PK相当残酷,包括奥运冠军何雯娜、陆春龙,世锦赛冠军叶帅、董栋、黄珊汕、李丹等人都将全力以赴。

  奥运资格竞争激烈

  蹦床在第27届奥运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的,近三届奥运会没有选手能在奥运蹦床项目上卫冕过。伦敦奥运会延续之前的规模,只设男女网上个人两金,参赛人数也限制在男女各16人。尽管中国队优势明显,但拿到满额参赛名额依然不是很轻松的事。按照规定2011年伯明翰世锦赛排名前八名直接进入伦敦奥运会,剩余的名额将在明年的奥运会资格赛中产生,但要保证东道主及四个洲每个洲至少1名运动员参加。

  2007年的世锦赛,中国选手叶帅获男子网上个人冠军,实现了世锦赛该项目中国队金牌零的突破。北京奥运会上何雯娜、陆春龙囊括两金。09、10年,董栋连续两次获得该级别世锦赛冠军,黄珊汕和李丹也连续在女子网上个人项目上夺冠。这次世锦赛中国选手将面临很大的挑战,国际体联在器材和规则上进行了许多有针对性的修改,削弱中国队刚建立起来的优势。为防止中国队一家独大,国际体联近几年多次更改正式比赛器械,新器械主要特征就是网面更有弹性,动作更易完成,但危险性也更高。而国际体联在规则上的修改,也朝着越来越鼓励高难度动作的方向发展,目的就是增强完成比赛的偶然性。

  何雯娜能否复出

  得了块最重要的金牌,谈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这是这几年福建龙岩女孩何雯娜的人生写照。北京奥运会后,她在全运会以及前两年的世锦赛上都没有出色的状态和表现,在高手云集的中国蹦床队,何雯娜要想抢到伦敦奥运门票,难度非常大。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的四名参赛选手分别是——男队董栋、陆春龙,女队黄珊汕、何雯娜,07年世锦赛男单冠军叶帅居然落选。而其中除了黄珊汕是1986年出生的外,其余三人都是1989年出生的,最终何雯娜、陆春龙两人抓住机会登上了荣誉巅峰。明年伦敦奥运会,何雯娜、陆春龙、董栋、李丹都只有23岁,叶帅、黄珊汕、涂潇、钟杏平则稍大两三岁,其中年纪最大的黄珊汕将是26岁,这些队员都在当打之年。

  国外蹦床选手在30岁左右出成绩的不少,但从中国队这几年积累的经验看20岁左右最容易出成绩。应该看到中国蹦床队目前这批主力,年龄相差不大实力也非常接近,何雯娜、陆春龙不要说明年伦敦卫冕,就连在队内PK竞争伦敦门票都要经历极为惨烈的竞争才行。而从何雯娜最近几年个人的状态和竞技情况看,她的前景不容乐观。

  这次世锦赛,中国队派出了9男9女共计18人的超豪华阵容,其中网上项目10人(男女各5),单跳项目8人(男女各4)。贾芳芳、陈凌茜等人为主力的女子单跳首次参赛,将冲击个人及团体金牌,力争实现金牌零的突破。除了奥运会项目之外,我们也将争取在更多世锦赛正式比赛中,与俄罗斯等世界强队一决高下。(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