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男子世界杯

张继科4比2逆转战胜王浩 首次登顶乒乓球世界杯

2011年11月15日09:11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钱晞

  本报讯(记者 钱晞)2011男子世界杯乒乓球赛北京时间11月14日在法国巴黎进行了最后决战,中国选手王皓和张继科狭路相逢,张继科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而胜,首次在世界杯登顶。这也是自1980年首届世界杯以来,中国男乒在32届比赛中收获的第18个冠军,同时也是第六次包揽冠亚军。

  在中国乒乓球队,王皓、张继科分别被主教练刘国梁戏称为东北虎和藏獒。自去年的世界杯决赛开始,虎獒对决已成乒坛一景,此次决赛,是张继科去年世界杯痛失冠军的复仇战。

  前两局,进入状态较慢的张继科,被经验老到的王皓来了一个下马威,连输两个7:11。第三局,”藏獒“张继科艰难地顶过了开局阶段,以11:9扳回一局后开始全面爆发,他先以11:4将大比分扳平,后又靠更加血性的强势表现,以11:5、11:3横扫王皓,再度上演了鹿特丹世乒赛逆转夺冠的一幕。

  赛后,张继科兴奋地比出1+1手势,这是表示他成为继世锦赛夺冠后,一年内再夺分量最重的世界杯又一选手。“我想自己主要还是赢在心态上,”张继科坦言,“如果单论球,技术,单论综合能力,王皓还是高于我一点,所以我的位置摆得比较好,没有什么包袱,总想着做好自己就好了。”

  一年内连夺世乒赛和世界杯两大赛事的桂冠,张继科已在新奥运周期闪光。他与队友王皓在新奥运周期产生的六项世界大赛单打冠军当中,包揽了其中五个。如今,藏獒生猛,东北虎稳健,是一对完美的搭档,而只要不出现伤病,虎獒代表中国男乒参加伦敦奥运会单打几成定局。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