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女排世界杯意大利后程凶险 中国队夺冠理论可能

2011年11月15日10:00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16日,2011女排世界杯第四阶段将在东京打响,最后三场赛后,本届世界杯冠军奖杯将有归属。积分榜上,8战8胜的意大利队依然位居榜首,但随后的美国队甚至中国队、德国队同样拥有争冠希望。

  目前意大利8战全胜积23分,领先第二名美国队2分,领先中国队和德国队分别3、4分。看似意大利队夺冠最热,只需要取得8分即可顺利夺冠,但实际上意大利队形势最为凶险。第四阶段意大利队将先后迎战德国队、美国队和肯尼亚队,其中前两场全是硬仗,尤其意大利队与美国队的角逐可看作是冠军争夺战。考虑到今年欧锦赛半决赛意大利队曾0比3完败于德国队,若意大利队第四阶段收获两连败,不仅将使冠军旁落,甚至有跌出前三危险。

  美国队虽然暂时排名第二,但夺冠形势比较乐观。第四阶段,美国队将先后与中国队、意大利队和日本队交手,其中,中日两队整体实力与美国队仍然存在一定差距,所以美国队全取三胜的难度要明显小于意大利队。

  排名第三的中国队积19分,将遭遇美国队、肯尼亚队和德国队。对阵肯尼亚队的三分想必已记在中国队账下,这样中国队积分将达到22分。如果中国队能够在美国队和德国队身上再全取三分,且意大利队完败于德国队,中国队才有可能攀升积分榜首,不过这种可能性并不大。

  排名第四的德国队已经是理论上存在争冠可能的最后一个候选者。德国队只有在最后三战获9分的前提下,还要让其他三个对手尤其是意大利队、美国队在排名较低的对手身上失分。这种可能性的确只存在于理论中。

  实际上对于中国队和中国球迷而言,最期待的还是那一张宝贵的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目前中国队在争夺本届三甲上抢占了有利地势。中国队目前领先第四名德国队1分,但领先第五名日本队3分,领先第六名巴西队7分。只要中国队在最后一阶段能取得两胜,就将牢牢握稳伦敦奥运门票。所以18日中国队与德国队的最后一战无疑是最为关键的。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