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欧洲杯综合新闻

葡萄牙又遇难缠对手波黑 C罗面临一场救赎之战

2011年11月15日10:23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洪义勇
 

  洪义勇 编译

  对于C罗来说,北京时间明晨与波黑一战是一场救赎之战,一场正名之战,英雄OR狗熊,就在一线间。

  两年前,没有C罗的葡萄牙队淘汰了波黑,进入了世界杯决赛圈;两年后,葡萄牙又在欧洲杯附加赛中遇到了这个难缠的对手,这一次,C罗没有停赛,但葡萄牙也没能在第一回合赢球,回到主场,C罗遇到了国家队生涯最重要的一战。

  完美主场

  球迷的干扰,烂如菜地的球场,糟糕的运气……没有进球的C罗在和波黑队的首回合比赛之后找了许多理由,但是这一次却没有理由可讲。

  里斯本的光明球场是欧洲著名的球场之一,2002年重新建好,这里还是2004年欧洲杯决赛的举办地。对这块球场,C罗可谓非常熟悉,这里还有他最忠实的拥趸。据悉,一些葡萄牙球迷准备了大幅的鼓励C罗的标语,希望给皇马巨星打气加油。

  C罗对主场的气氛非常满意,他表示一定要用完美的表现来回报球迷,“我们的情况要好一些,因为我们主场作战,还有许多球迷支持。但这场比赛依旧很困难,我们在客场没有丢球,在主场我们必须拿下对手。”

  当然,虽然C罗对葡萄牙队非常重要,但也有不少人要求给C罗减压。著名球星鲁伊·科斯塔就表示,“C罗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星,但是葡萄牙还有许多优秀球员,我们不应该只关注C罗,这样他的压力也很大,还会抑制其他球员的发挥。我们必须发挥集体的力量,这才是葡萄牙强大的根源。”

  强大支援

  在场外,有球迷的支持;在场内,C罗也有队友的强大支援。

  在葡萄牙队,C罗是中锋,他是进攻的桥头堡,在已经结束的欧预赛小组赛中,C罗除了因伤缺席头两场之外,其余6场C罗全部出场,且交出了5球和3助攻的上佳数据。虽然和波黑的首回合没能进球,但葡萄牙媒体依然给予了C罗很大的鼓励,《球报》表示,“0∶0也是一个不错的结果,回到主场占有晋级优势的依然是葡萄牙队,而C罗依然是葡萄牙晋级之路的关键之人,甚至是主宰之人。”

  回到主场,主帅本托制定了全力进攻的方针,C罗在锋线上将和波斯蒂加、纳尼搭档,而在中场,梅雷莱斯、穆蒂尼奥的控制能力极强,他们将在中场为C罗等人制造源源不断的机会。此外,左后卫科恩特朗的助攻也非常犀利,一旦波黑队的进攻火力不足,科恩特朗将会插上助一臂之力。

  对于这场关键的战役,本托对C罗充满期待,“C罗是我们的领袖,他已经多次挽救过球队的命运,而这场比赛他依然会扮演这样的角色。对于欧洲杯来说,没有C罗将是巨大的遗憾。”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