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4世界杯预选赛|巴西世界杯预选赛|2014巴西世界杯预选赛 > 东道主视角

巴西7场6零封仅丢1乌龙 后防2套班底门神最闪亮

2011年11月15日10: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幻灯:桑巴新杀星镜头前做秀 中场新核张牙舞爪

  利用这个国家队比赛日的机会,巴西主帅梅内塞斯继续考察新人,效果相当不错。尽管派出大量国家队菜鸟,但是五星巴西还是轻松以2-0相同比分击败了加蓬和埃及。4个进球由桑德罗、埃尔纳内斯和霍纳斯完成,上述三人均是打进国家队处子进球。而在后防线,即便采用轮换制度,桑巴军团依然连续完成零封。

  相比进攻端源源不断的进攻火花,梅内塞斯显然更担心球队的后防线。对阵加蓬一役,法比奥、路易松、大卫-路易斯以及阿德里亚诺(巴萨)组成后防线,门将是迭戈-阿尔维斯;面对埃及,巴西四人后防组变为阿尔维斯(巴萨)、蒂亚戈-席尔瓦、大卫-路易斯以及阿莱士-桑德罗,门将还是迭戈-阿尔维斯。

  虽然进行大规模轮换,鉴于对手不强的攻击力,巴西队的球门并未受到太多考验。即使对手零星的反击成功突破防线,也被状态不错的迭戈-阿尔维斯拒之门外。特别是与埃及一役,作为非洲杯冠军得主,埃及的进攻火力显然强于加蓬。但是佩戴队长袖标的席尔瓦镇定自若,率领着大卫-路易斯以及阿尔维斯和新人桑德罗让对手的渗透进攻屡屡无功而返。

  事实上,除了这两场比赛,巴西队在最近7场赛事里已经6次零封对手了,之前还包括对阵加纳、哥斯达黎加,加蓬以及对阿根廷的两场莱奥斯杯,巴西均保住了金身。对阵墨西哥的丢球,其实还是大卫-路易斯的乌龙大礼。

  相比在俱乐部肆无忌惮前插,巴西铁卫在国家队比赛里还算守规矩,注意力更多放在防守上。而本菲卡后防指挥官路易松则经验丰富,再加上如日中天的蒂亚戈-席尔瓦,球队中路组合日趋完善。考虑到卢西奥年事已高,2014年世界杯上,恐将是席尔瓦带着另外一名届时状态出色的后卫组成中卫搭档。

  至于两个边路,梅内塞斯的海选仍未停止。特别是最不让人放心的左路,阿德里亚诺、桑德罗、法比奥乃至在阿森纳逐渐找回感觉的桑托斯都是考察对象。对阵加蓬,阿德里亚诺在左路表现不错,而对阵埃及,在波尔图表现抢眼的桑德罗也算经受住了初试。无疑稍显遗憾的则是红魔边卫法比奥,左右通吃的他堪称本期集训最令人失望的球员。至于阿尔维斯这样的成名球星,早已是梅内塞斯铁定人选,无需在热身赛中证明自己。相比状态下滑太快的麦孔,巴萨边卫已经树立了自己右路第一人选的地位。

  最后说说瓦伦西亚门将迭戈-阿尔维斯。蝙蝠军团门神在俱乐部还需要和瓜伊塔均分出场时间,但是他凭借在欧冠赛场的神勇,得到梅内塞斯垂青。两场比赛下来,180分钟不丢球且不乏闪光夺目的精彩扑救。考虑到一号门将塞萨尔近来表现不佳备受媒体诟病,阿尔维斯起码将成为门将位置的良好备胎。现在看来,瓦伦西亚花费区区300万欧元从降级的阿梅利亚吃进这位处于上升期的巴西国脚相当划算。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