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傲慢言语应付媒体 国脚质疑为何换高洪波

2011年11月15日10:5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特派记者 甘慧(新加坡11月14日电)

  拿着400万欧元年薪(包括助理教练),却在巴西世界杯预选赛4轮比赛后就提前出局,卡马乔的心态也失衡了。在11月14日下午进行的新加坡队与中国队世预赛二十强赛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卡马乔回答记者的问题时,或答非所问,或拒绝回答,完全摆出一副不合作的态度。出任中国队主教练仅3个月的他,与中方团队的配合也出现了严重的问题。据悉,在日常训练中,卡马乔不接受中方团队提出的合理化建议,甚至已经很少与中方团队进行交流。到底是性格使然,还是过于傲慢,也许只有卡马乔自己清楚。但这样一个不善于与各方沟通,不善于调节各种关系的教练,显然不适合现阶段的中国队。

  卡马乔傲慢言语应付媒体

  不愉快的气氛,在中国队输给伊拉克队后,从多哈一直弥漫到了新加坡,也弥漫到新加坡队与中国队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

  在发布会临近尾声的时候,有一位新加坡记者用英语问卡马乔两个问题:第一,是否还会继续执教中国队;第二,他准备如何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当翻译周毅将这两个问题翻给卡马乔后,卡马乔的脸拉得更长了,他非常不耐烦地说:“这两个问题我前几天都回答过,现在没必要回答。”

  关于辞不辞职,有没有勇气继续带中国队的问题,在中国队输给伊拉克队后,确实有中国记者问过卡马乔。但即便曾接受过类似采访,卡马乔也不应该如此应付新加坡媒体。在提前被淘汰的背景下,大家都关心这位高薪教练在未来有何改造中国足球的计划,如何切实有效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发布会上,在回答如何将中国队带到亚洲一流球队行列时,卡马乔说:“我们要做很多事情,我们都需要改变,最重要的是我们已经知道要在哪里改变了。”至于具体哪里需要改变,卡马乔只字不提。

  卡马乔上任后强调最多的就是进攻,倡导攻势足球。然而事与愿违,在已经进行的4场世预赛中,中国队仅打进3球,最近两场比赛一球未进。因此,有记者问卡马乔,准备如何解决进攻的问题,卡马乔说:“就像之前打伊拉克和约旦的比赛一样,我们的控球很好,但对方却先进球,我相信这场比赛我们要解决的问题就是进球。”完全答非所问。

  国足内部质疑为何撤换高洪波

  卡马乔执掌中国队时,距离世预赛二十强赛首场与新加坡队的比赛仅有一个月时间。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卡马乔完全可以借助中方团队的力量,更快熟悉中国足球,熟悉中国球员。然而,不知是卡马乔过于自信,还是出于对中方团队信任上的问题,卡马乔并没有很好地利用这一优势。如今,卡马乔几乎已经将中方团队视为“空气”,对他们不闻不问。“不要说建议了,我们之间的交流,现在都已经很少了。”中国队中的一位中方人士无奈地对记者说。

  生活中,卡马乔与中方团队的交流很少,训练中,这种交流同样少之又少。对于一些训练中的安排,卡马乔更多是交由自己的西班牙助手去完成,中方团队中的很多人,更多扮演了一个看客的角色。“我们能不明白一损俱损、一荣俱荣的道理吗?我们当然希望中国足球好,我们也很想做点事情,但人家不安排你做,你能有什么办法呢?”一位中方人士表示。还有一位已经在国家队中工作多年的工作人员说:“中国队被淘汰了。外教不行,可以拍拍屁股走,然后说中国球员不行,可收拾烂摊子的还是中国人,伤心的还是中国足球人。我们做好自己的工作,是为了中国足球,为了对得起胸前的国旗。”

  11月11日晚上,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区楚良转发了一段2001年欢庆的视频,说:“恍如隔世,我们已经迷失。”卡马乔的到来,让中国足球进一步迷失了方向。“卡马乔说要边中结合,讲究边路传中,中路包抄。这个思路我们并不是不知道,可到底具体怎么去做,他不明确,大家都很糊涂。”

  在中国队基本失去出线希望后,国家队内部也对世预赛开赛前临阵换帅提出了强烈质疑,有内部人士甚至这样说:“有些人利欲熏心,利用手中的话语权,制造舆论,赶走高洪波。这里面,有些人是为了自己的利益,有些人是报私仇,他们这背后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