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男子世界杯 > 男子动态

世界杯上的新“科”状元 曾瞒着父亲“插”翅膀

2011年11月15日11:47
来源:宝安日报
张继科赛后向观众致意。新华社发
世界杯新“科”状元瞒着父亲“插”翅膀
张继科赛后向观众致意。新华社发

  从0:2落后到4:2取胜,张继科昨晨以惊天逆转的方式首度夺得世界杯冠军。拿到最后一分,他双手指向天空,然后脱下上衣抛向看台,后背的雄鹰文身首次展现在公众面前。

  张继科成历史第三人

  2011年男子乒乓球世界杯昨晨在法国巴黎落幕。决赛中,王皓进入状态较快,以两个11:7取得2:0领先。第三局成为全场比赛的分水岭,双方一路战至9:9平。关键时刻,张继科利用王皓的失误以11:9惊险地扳回一局。

  找到赢球感觉的张继科此后越战越勇,以11:4、11:5和11:3连下三城,最终击败赛会头号种子王皓夺冠,成为继1991年的佩尔森和1995年的孔令辉之后,第三位在同一年获得世乒赛和世界杯冠军的选手。卫冕冠军王皓则错失了第四度夺得世界杯冠军的绝佳机会。

  赛后张继科说:“无论是世锦赛还是这次世界杯,决赛对手都是王皓,我想自己主要还是赢在心态上,单论技术和综合能力,王皓还是高于我的,所以我的位置摆得比较好,没有什么包袱,总想着做好自己就好了。”

  在先后夺得世乒赛和世界杯冠军后,张继科进军伦敦几乎已成定局。

  父亲并不知道他文身

  13日深夜,张继科的父亲张传铭一直守在电视前看比赛。“心情当然很高兴!”看到儿子夺冠,张传铭很开心但没有太过激动,因为张继科这两年来带给父亲的惊喜已经够多了。据张传铭介绍,张继科赛后给他发了一条短信,只有四个字回国再说。

  今年夺得世锦赛男单冠军时,张继科撕开上衣,露出男子血性。这回夺冠后,他又一次上演激情时刻,将上衣脱掉后扔上看台,后背露出一对展开的翅膀,下面一行英文persistence,意为“执着”。

  “这个我也看到了,我觉得是画的吧!”说到儿子身上的文身,张传铭不太确定。张传铭说,今年9月,张继科养伤期间曾回过一次青岛,“我肯定那个时候还没有这个文身。”儿子后背怎么突然多了这么一个图案,张传铭自己也不清楚。(综合)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