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11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乙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南区动态

东莞客场0-0战平重庆 同舟南城离中甲只差一步

2011年11月15日12: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本周五,若能在主场击败重庆,莞军就将昂首挺进中甲 本报特派重庆记者 谢晓波 摄
本周五,若能在主场击败重庆,莞军就将昂首挺进中甲 本报特派重庆记者 谢晓波 摄

  本报重庆电 昨天下午,东莞同舟南城队在中乙半决赛首回合较量中,客场0:0逼平重庆队,冲甲历程迈出坚实一步。只要周五能够在主场击败对手,南城足球小将就将成功升甲。

  “没有想到比赛这么困难,感谢孩子们的拼劲和努力,能顶住这么大的压力,拿到一场平局让我感觉很欣慰。”赛后东莞队主教练李虎说。

  的确,昨日莞军遭遇很多困难,首先重庆气温较低,又下起绵绵细雨,比赛场地较为泥泞,对擅长地面打法的客队非常不利;其次主力后腰罗添停赛,对球队的中场防守是一大损失;更重要的是,今年投入上千万元的重庆队拥有多名曾有中超中甲经历的队员,实力经验均胜一筹,而且比赛中重庆队的“主场之利”很明显,只要稍微有身体接触,客队基本都会被吹罚犯规,全队拿到6张黄牌。

  在一切形势皆有利的情况下,就像5月8日中乙揭幕战时一样,重庆队占据明显上风,却始终无法敲开莞军城门。客队最终全身而退,一方面固然有对手脚风不顺和运气不佳的因素,但更关键的是队员防守时众志成城,没有松懈。由于休赛期大部分球员征战了城运会,南城队员身体十分疲劳,昨日比赛中不少人拼到抽筋,却依然挺过了90分钟比赛和实际将近9分钟的超长补时。

  其中门将杨超发挥极其出色,多次扑出对手的劲射和单刀球,防守定位球也十分稳健,让赛前狂练定位球的对手屡屡无功而返。最精彩一幕发生在第58分钟,杨超在已经倒地的情况下,神奇跃起扑出对方近在咫尺的补射。

  防守出色,进攻上莞军也制造出不少机会,开场不久,就获得一次单刀机会,可惜未能把握住。第55分钟,莞军获得全场最好的机会,前场形成多人反击局面,遗憾的是叶楚贵的射门划门而过。

  当然能从客场带走一分,已经是令人满意的结果,这意味着莞军已占据晋级主动权。展望周五的决战,李虎表示:“比赛肯定仍然会非常困难,我们会做好准备,还是那句话,我们没有压力,相信队员能发挥出最高水平。”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