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2011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张继科去年撕衣服今年露文身 带着雄鹰飞向伦敦

2011年11月15日04:58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男子乒乓球世界杯·决赛 张继科4:2王皓
男子乒乓球世界杯·决赛 张继科4:2王皓

  要点:赛后,国乒主教练刘国梁表示,坚信伦敦奥运会还会出现虎(王皓)獒(张继科)大决斗。

  本报综合报道 “好久没看过这么有个性的乒乓球运动员了!给力!”昨天凌晨,2011年男子乒乓球世界杯的决赛在法国巴黎结束,中国选手张继科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4∶2逆转队友王皓,首次夺得世界杯冠军。当夺冠的一刹那,张继科脱下上衣,径直走向看台,把球衣扔上了观众席。随着他的转身,现场的观众们发现张继科的背上还文上了一只雄鹰看到如此霸气侧漏的场面,熬夜看球的观众在微博上发出了感叹。

  23岁的张继科在中国乒乓球队里一直是一个以激情著称的选手,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甚至送给了他一个“藏獒”的绰号。在今年的世乒赛决赛之后,张继科庆祝胜利的方式曾经让人大吃一惊,他从领口处撕开了运动衣,几乎直接把衣服撤成了两片,这种疯狂的庆祝方式当时震惊了所有观众,也让这个兼具激情和霸气的小伙子一下给人们留下了极深的印象。

  不过中国乒乓球队里大牌如云,除了生猛,还必须要靠过硬的成绩才能出头,才有机会和马琳、王皓这样的前辈去争夺伦敦奥运会的男单入场券。最近半年,张继科一直保持强劲的上升势头,昨天战胜王皓之后,张继科半年内收获了世界三大赛中的两个男单冠军(世界杯和世乒赛),如今,张继科离获得男单“大满贯”头衔只有一步之遥了那就是奥运会男单冠军。

  相比于王皓和马琳,张继科在经验上无疑处于劣势,在这种情况下,世乒赛和世界杯的冠军来的非常及时,因为此前只有1991年的佩尔森和1995年的孔令辉曾经在同一年里包揽世乒赛和世界杯冠军。昨天赛后,有细心的观众说在世乒赛时张继科还没有这个雄鹰的文身,球迷“wilson”说,“他是要做一只雄鹰,在伦敦奥运会高飞吗?”
(责任编辑:贾思颖)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