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十二冬会倒计时50天 志愿者曾赴全国各地做宣传

2011年11月15日00:11
来源:城市晚报
组委会
组委会

  为志愿者授旗
长春市全民健身展示活动在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昨日十二冬会倒计时50天
昨日十二冬会倒计时50天
长春市全民健身展示活动在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城市晚报讯 “志愿我们行!”昨日下午,十二冬会倒计时50天志愿者誓师大会在吉林体育学院临河校区报告厅举行,现场600多名志愿者共同宣誓,拉开了十二冬会志愿服务的序幕。

  部分志愿者已经上岗

  誓师大会上,十二冬会志愿者部副部长赵琳琳介绍了赛会志愿者招募、宣传、培训、岗位对接等工作情况。十二冬会组委会相关领导分别向志愿大队授旗、为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佩戴徽章。来自吉林体育学院、长春中医药大学等高校近600余名志愿者代表庄严宣誓,“志愿我们行”成为志愿者服务十二冬会的口号。从去年7月开始,十二冬会志愿者工作部便开始展开各项工作,在招募选拔阶段,有3000余人报名,志愿者部经过面试初选,确定了1500人参加志愿者培训。在今年9月和10月分别通过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外语水平等多方面的测验,完成了第三次和第四次选拔考核,最终有800余人注册了志愿者。志愿者部的工作共分六个阶段:筹备、宣传发动、招募、培训展示、服务实施、总结表彰。目前已有部分志愿者上岗参与到组委会办公室、市场开发、宣传部等多项工作中。

  曾赴全国各地宣传十二冬会

  十二冬会志愿者在赛会期间,将主要负责配合组委会各部门做好人员接待、场馆的安保工作、竞赛的服务工作、兴奋剂检测和医疗卫生工作以及宣传和翻译等多项工作。目前十二冬会志愿者部已经组织志愿者开展了多项活动。在今年暑假,曾组织了三十多支志愿者小分队,奔赴全国各地,进行体育文化传播和十二冬会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反响。由于志愿者的主体为高校大学生,来自全国各地,对我省的省情不甚了解,志愿者部还组织这群“小雪花”们实地考察了吉林省自然博物馆,使他们进一步了解我省地方特色和风土人情。另外,还在长春市组织了十余场群众体质监测活动和全民健身宣传活动,唱响了“志愿我们行”的宣传口号。

  《培训手册》多达7万字

  目前志愿者工作已经完成准备工作、宣传工作、招募工作、培训工作,现阶段已经进入到与组委会各部门对接,进行专业培训阶段。志愿者部不仅制定了详细的培训方案,而且综合国内外多个大型赛会的志愿服务经验,撰写出版了一本7万多字的《志愿者培训手册》,内容涵盖了十二冬会各项基础知识、社交礼仪、民俗禁忌、交通旅游知识等多个方面。培训方式也是多层次、多方位,通过开展公益实践活动、实战演练、网络培训平台等,确保达到培训的预期目标。另外,尽管距离2007年长春亚冬会已过去将近4年的时间,当时参与过志愿者服务的学生大多已经毕业,不过十二冬会志愿者部聘请了亚冬会志愿者部的工作人员和各方面专家,极大地丰富了志愿者们的知识和经验。下一阶段,志愿者部将与相关部门进行岗位对接和赛会志愿服务工作。

  (记者 韩玉红/报道 吴然/摄)

  作者:韩玉红 吴然
(责任编辑:贾思颖)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