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举重世锦赛|2011巴黎举重世锦赛|2011世界举重锦标赛 > 最新动态

中国力士拿满额奥运席位 16金1076分居奖牌榜首

2011年11月15日15:11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经过9天的激烈争夺,2011举重世锦赛于北京时间11月14日凌晨在法国巴黎落幕。新老搭配的中国队在本届比赛中的总体表现不错,以16金和1076分包揽了奖牌榜、总积分两项第一,并拿到了满额的伦敦奥运会参赛席位。

  本届举重世锦赛可谓强手云集,争夺空前激烈。经过连番激战,最终共有6项世界纪录被打破,分发了175张奥运会“门票”。在引人注目的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争夺中,中国队凭借去年和今年两届世锦赛的不俗表现,以男队团体总分第一的成绩获满额的6张奥运会“门票”,女队则以团体总分第二的成绩拿到了满额的4张奥运会“入场券”。此外,俄罗斯、伊朗、韩国等队伍也获得了奥运会男子举重满额“门票”,哈萨克斯坦、土耳其、泰国等队则拿到了奥运会女举满额参赛席位。

  中国队此次共派出15名选手参赛,其中男子8人,女子9人。综合来看,中国男举在本届世锦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在北京奥运会冠军龙清泉和廖辉未参赛的情况下,中国男队仍获得10金8银2铜,其中包括56、62、69和77公斤级四个级别的总成绩冠军,在金牌和积分榜双双高居第一。

  与男举的全面丰收相比,中国女举在本届世锦赛中的表现则要逊色不少——虽然在所参加的7个级别比赛中收获6金7银3铜,但只获得了48公斤级和75公斤以上级两枚总成绩金牌,落后俄罗斯队排名奖牌榜第二位。53公斤级的纪静、58公斤级的李雪英、63公斤级的欧阳晓芳、69公斤级的向艳梅、75公斤级的康月等近年来在国内外赛场屡有斩获的名将,在本届比赛中的表现均不尽如人意。

  对于中国队在本届比赛中的表现,国际举联秘书长、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马文广表示,中国队在本届比赛中达到了锻炼新人、了解对手的目的,“具体来看,男队表现不错,完全有实力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女队形势则相对严峻,我们相对于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已没有优势可言,再加上土耳其、白俄罗斯在个别级别上的强势,我们将面临艰苦的挑战。”

  据悉,中国举重队将在短暂休整后重新集结,展开为期3个月的冬训。最终出征伦敦奥运会的阵容将在明年5月前后出炉。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