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决战东京!世界杯悬念即将揭晓 女排两战定生死

2011年11月15日15:36
来源:北京晚报

  决战东京!2011年女排世界杯所有的悬念都将在东京揭开。凭借出色的发挥,中国女排终于挺到了东京决战的时刻,北京时间明天上午10时,中国女排对美国女排,北京时间11月18日下午2时中国女排对德国女排将是两场关键战役,其结果将决定中国女排最终能否挺进伦敦奥运会。而这两场关键之役的关键,就在于自己的拼搏和应变。

  女排世界杯还有最后3轮,这也是决定12支球队最终名次的3轮。中国女排将在东京对阵的3个对手中,来自非洲的肯尼亚队由于实力上的差距,无法对中国队构成威胁,双方将于北京时间11月17日上午10时进行的比赛,中国女排理应以3比0顺利拿下。但另外两个对手美国队和德国队将成为中国女排真正的考验。

  本届世界杯美国队有备而来,甚至召回了39岁高龄的著名副攻手斯科特。从此前9轮比赛看,美国队状态不错,阵容齐整,不但主攻手洛根·汤姆宝刀不老,身高1.91米的阿金拉德沃和1.93米的攻击型大接应胡克尔,更是排在世界杯最佳拦网手和最佳扣球手的第二位。美国女排技术全面、高快结合,拥有高水平的拦防体系,而且她们斗志顽强,越是逆境越有激情,目前被外界认为是本届世界杯上最具夺冠综合实力的队伍。本届世界杯赛,美国队除了以0比3意外输给德国队,其他比赛基本上都以3比0拿下。美国队现在积21分排名第二,仅比排名榜首的意大利队少2分。11月17日,美国队将迎战意大利队,这也被看做是世界杯的决赛。不过,美国队若想击败意大利队夺冠,首先要过中国队这道坎儿,因此明天的比赛,美国队势必要全力拼下中国队。

  德国队的科祖希一直很猛,这次她们还召回了2002年世锦赛主攻手格林、攻击手福斯特,目前的德国女排几乎是其历史上最齐整的一支球队,她们的目标自然是打进前三,挺进伦敦奥运会。从本届世界杯来看,德国女排发挥相当不

  错,只是以2比3输给多米尼加队有些意外。现在,德国女排积18分排名第四,仅比中国队少1分。但是对于德国队来说,她们在东京还要先与意大利队和日本队血拼,若德国队和中国队均进展顺利的话,那么11月18日的中德之战对于两队来说就是最后的决赛,谁胜谁就将进军伦敦。

  不过,从本届世界杯赛已经进行过的比赛看,强队阴沟翻船的情况屡见不鲜,因此,在前三名的争夺中,关键就看谁不掉链子,谁能坚持到最后。对于中国队来说,没必要算分,只要打好自己的比赛。而摆在中国女排眼前的就是明天和美国女排的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必须把对这场比赛当做决赛来打。决战东京!这东京第一战最为关键。

  (本报东京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孔宁 J087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