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男子高尔夫

高尔夫世界杯中国军团 “张梁”新组合值得期待

2011年11月15日15:50
来源:北京晚报

  今年代表中国参加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又是“张梁组合”,只不过此“张梁”非彼“张梁”——虽然“梁”还是梁文冲,“张”却由张连伟换成了24岁陕西籍国手张新军。1995年,梁文冲还是一个17岁的小伙子,他当时在广东中山学球。6年之后的2001年世界杯在日本御殿场太平洋俱乐部举行,梁文冲第一次站到了世界杯的舞台上,而他的搭档正是他学球以来一直仰慕的张连伟大哥。

  梁文冲和张连伟共搭档4次,其中2007年他们为中国队夺得了历史最好成绩:并列第11名。两年前,他们第4次、也是最后一次在世界杯上合作,最终取得了并列第22名。今年,24岁的张新军接过46岁的张连伟手中的球杆。业余时期,张新军便是一名出色球手,2008年赢得了中国职业/业余配对赛。转为职业之后,他的成绩同样相当突出。

  梁文冲对他的新搭档有很高的评价,“2008年大佛杯,我曾与张新军同组比赛,他的动作、节奏、球感都很不错,平时练球也很勤奋。更为重要的是,他能够主动钻研,总结出一套适合自己的打法。今年在南山大师赛上,他的表现再次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这几年张新军在国家队接受了正规训练,进步十分明显,从业余阶段进到职业阶段,他走得非常扎实。我相信他是一个非常好的球手。”

  今年是梁文冲第5次角逐世界杯,距离2001年第一次参赛已过去了10年。丰富的参赛经验既是他的、也是中国队的宝贵财富。“作为高尔夫职业球员,我们参加的几乎所有比赛都只代表个人,只有世界杯是目前职业赛场唯一代表国家的赛事,这自然让我们每个球员生出一种无上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世界杯让高尔夫不再只是一项个人运动,因此队友之间的团队配合就显得很重要。4人4球赛因为是以两人的最好成绩为准,所以需要两人根据自身技术特色商定比赛策略,比如一个主攻,一个主守,如果激进的打法失误了,那么保守打法还能稳住成绩。4人2球赛更讲究两人之间的默契,下杆时考虑的不只是自己这杆要打多远,而是怎样为队友的下一杆创造最佳球位。”梁文冲说。

  “赛场上的经验固然重要,但也不能受制于经验,有时候还要适时突破一下,有点奇思妙想

  或许就会别有洞天,所以我跟张新军之间并不存在谁指导谁的关系,彼此间的充分沟通、充分信任是最重要的。本次世界杯我的目标是打出自己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团队目标也是如此。”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