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最新动态

巴西2-0擒埃及热身赛两连胜 桑巴军团渐入正轨

2011年11月15日15:5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作为2104年世界杯的东道主,不需要参加预选赛的巴西队只能通过热身赛来考察球员、磨合队伍以及试验战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桑巴军团在多哈2:0赢下了非洲劲旅埃及,取得了国家队热身的两连胜。虽然对手并非最强,但巴西队出色的防守让人们看到了他们重新崛起,在家门口取得佳绩的希望。

  “闪电侠”梅开二度

  虽然霍纳斯是去年巴西甲级联赛的最佳射手,是他为格雷米奥在33场比赛里打进23球。但是真正让球迷们知道他名字的进球发生在不久之前的欧冠比赛中,这位瓦伦西亚前锋在和勒沃库森的比赛中,开场10.6秒就闪电般地攻破了对手球门,打进了欧冠历史上的第二快进球。

  27岁的“闪电侠”今年年初被瓦伦西亚挖到了西甲,虽然新赛季9场联赛一球未进,但他在三场欧冠中打进两球,因此巴西队主帅梅内塞斯也给了霍纳斯表现的机会。上一场对加蓬的热身赛中,霍纳斯就是首发前锋,尽管自己没有进球,但巴西队的第二个进球就是来自霍纳斯的助攻,他的远射被扑出后,赫尔南内斯跟上头球补射得手。

  和埃及队的比赛,霍纳斯收获了自己在国家队的处子进球,而且一进就是两个。第39分钟,胡尔克在右路得球后杀至底线大力横传,霍纳斯挤开对方后卫及时包抄破门;第59分钟,他快速插上补射中的,为球队锁定胜局。

  当然,由于内马尔这样的天才存在,霍纳斯想要坐稳巴西队9号主力中锋的位置难度不小。但至少在热身赛中的出色表现可以帮助他进入2014年世界杯的巴西队名单。

  新防线七战只丢一球

  进攻,进球,这对于巴西队来说根本就不是问题。防守才是巴西队能否在世界杯上取得佳绩,甚至捧杯的关键。 2002年,斯科拉里的那支桑巴军团除了有“3R”负责进球之外,靠的就是出色的防守。

  随着南非世界杯上铩羽而归,卢西奥、胡安、塞萨尔这些后防老臣也到了淡出的时候。不过接班的新人们却给巴西队带来了惊喜。算上这场和埃及队的比赛,巴西队的近7场热身赛6场零封对手,仅仅只丢一球,而且那个丢球还是大卫·鲁伊兹自摆乌龙。

  本场比赛,梅内塞斯依旧排出了席尔瓦和鲁伊兹这对年轻的中卫组合,他们也绝对是巴西队未来后防的标准配置。面对埃及队的各种进攻手段,拦截、头球以及速度都非常出色的两人总能找到破坏的方法。作为米兰复苏的希望,席尔瓦甚至已经接到了英超新贵曼城3000万欧元的报价,蓝月亮希望在这个冬天就将这位后防悍将买到球队,当然红黑军团已经将其列为了“非卖品”。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表现出色的新门将迭戈·阿尔维斯。对于这一年来备受塞萨尔状态下滑困扰的巴西队而言,身高接近1米90的中生代门将阿尔维斯崛起得非常及时。在西甲阿尔梅里亚,他曾创下17次面对点球扑出10球、点球扑救率高达59%的恐怖纪录。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