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利物浦

利物浦将首现中国球员 幸运星小将二度赴英试训

2011年11月15日16:00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年仅14岁的上海幸运星青少年足球俱乐部小将陈晓毛将在圣诞节后再度踏上前往英伦的班机,他将在利物浦(利物浦新闻,利物浦资料)(利物浦新闻,利物浦资料)进行第二次为期一周的试训。不出意外的话,明年夏天陈晓毛还会前往利物浦训练,这三次试训的所有费用都由利物浦承担。显然,利物浦认为这名小将具有一定的潜质。记者了解到,利物浦一旦通过试训确认陈晓毛的能力,将通过租借或购买等方法引进这位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一位中国球员。

  中国足球水平属于世界末流,为何声名显赫的欧洲豪门会看上名不见经传的中国小将?利物浦的全球化战略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相比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资料)(曼联新闻,曼联资料)和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资料)(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资料),利物浦虽然拥有更辉煌的历史,但在亚洲市场的开拓方面处于落后局面。随着美国(美国资料)(美国资料)新老板亨利的入主,昔日略显保守的利物浦逐步重视亚洲市场的开发。利物浦足球总监科莫利在俱乐部官方网站上表示,利物浦将挖掘一名韩国名将朴智星这样的“亚洲之星”。他说:“这是一块未开发的市场,亚洲人口众多,踢球的年轻人不计其数。我们相信那里会有好球员。足球是中国年轻人最喜欢的运动,我们觉得有机会在那里寻找到一位有实力的球员。”

  在幸运星俱乐部总经理易文斌看来,陈晓毛10月份在利物浦的试训比较成功,利物浦再度邀请他试训,说明他们认可这名年轻球员的实力。易文斌介绍说,陈晓毛当初就读具有足球传统的上海平凉路四小,小学毕业后来到幸运星接受正规足球训练。据陈晓毛的教练张勇介绍,陈晓毛是一名左脚球员,突破和传中能力不错,现在左脚球员在全世界都属于稀缺品。

  陈晓毛身高1.65米,体重不到55公斤,张勇说:“亚洲球员的灵活和速度是普通英国小球员没有的。在崇尚对抗的英国足坛,陈晓毛现在的身体可能要吃亏,不过将来发育后就没事了。”利物浦青训足管韦伯(韦伯新闻,韦伯说吧)(韦伯新闻,韦伯说吧)也证实了陈晓毛的实力,“说实话,中国球员的表现完全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不过,陈晓毛离加盟利物浦青年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一方面,利物浦俱乐部曾表示,陈晓毛太年轻,目前阶段暂时不会签约;另一方面,就算利物浦出资引进陈晓毛,他还需要通过语言能力和环境适应等考验。易文斌表示,会对小球员留洋大开绿灯,“英超的训练水平和后勤保障肯定更出色,这对小球员提高技术、开阔眼界都有好处。这个年龄段的小孩子可塑性极强,如果晓毛真有机会去国外踢球,这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对他未来的足球生涯有巨大帮助。”

  不管如何,利物浦连续邀请陈晓毛试训,足以表明中国并不缺乏有潜质的年轻球员,我们缺的是让年轻球员健康成长的土壤。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