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一年内连夺世乒赛和世界杯冠军 张继科成就霸业

2011年11月15日16:13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晨报讯 2011乒乓球(乒乓球新闻,乒乓球说吧)男子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决赛昨晚进行,这块金牌早被中国队收入囊中,悬念就在,是卫冕冠军王皓(资料,王皓新闻,王皓说吧)再次取胜追平马琳(资料,马琳新闻,马琳说吧)的世界杯四冠纪录,还是张继科(资料,张继科新闻,张继科说吧)继佩尔森(资料,佩尔森新闻,佩尔森说吧)和孔令辉后,成为第三个在同一年夺取世乒赛(世乒赛新闻,世乒赛说吧)和世界杯冠军的男单选手。最终,张继科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四局战胜对手创造了历史。

  这是去年决赛的翻版,决战双方仍是王皓与张继科,去年的结果是王皓第三次夺冠,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张继科获得亚军。一年之后,两人都成为奥运名单的人选,也代表着世界男乒的最高水平,赛前刘国梁(刘国梁新闻,刘国梁说吧)对两人都抱以很高的期望,希望两人会师决赛。王皓与张继科在小组赛阶段都遭遇对手的阻击,但进入淘汰赛后两人状态愈发神勇,最终张继科战胜朱世赫(资料,朱世赫新闻,李静说吧)、王皓淘汰水谷隼如愿会师,中国男单第18次获得世界杯冠军,也是第6次包揽冠亚军。

  逆转夺冠之后,张继科没有撕衣庆祝,但是仍然脱掉了上衣,露出后背一个文身,霸气十足。

  自我保卫战

  已经获得奥运资格的张继科,屁股坐得并不稳,马龙(资料,马龙新闻,马龙说吧)状态的回升成为他最大的心病,要知道一旦被替换,明年他就只能留在老家看电视直播了,连双打和团体的机会都没有。

  作为新科世锦赛单打冠军,张继科如今受到的关注是前所未有的,可刚刚捧起圣·勃莱德杯之后的日子并不顺利。乒超落败,后来又遭遇伤病,继而缺席了上周团体世界杯。重新回归的他,终于实现了这一目标:在一年之中同时获得世乒赛和世界杯冠军,这一成就已在历史上被证明是非常难以取得的,过去只有两个人做到过这一点,1991年的佩尔森和1995年的孔令辉。

  纪录归纪录,更重要的却是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张继科要想顶住马龙的冲击,必须做到两点,一是加强内功的修炼。所谓的内功就是个人素质、修养,包括思维方式、方法,对一些问题的认识深度,对自己的把握能力等。二是注意不要出现伤病,需要加强自我保护、防止伤病意识。这些其实也是成为男子汉必须要做的,甚至比提高技术难得多。 (乔文)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