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季前赛得认可雷恩-凯利加盟上海 恭维队长刘炜

2011年11月15日16:17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张婧

  昨天,结束新赛季前最后一场热身赛的上海男篮回到上海,正如主教练帕纳吉奥所说,从这一刻起,季前赛的准备已经结束,真正的赛季就要开始了。在准备新赛季首场与青岛的比赛之前,上海男篮正式向外界宣布:球队与美国外援雷恩·凯利签约,后者将身披上海玛吉斯1号战袍征战新赛季的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

  季前赛表现得到认可

  从10月19日第一次出现在上海男篮的训练场上,到最终球队宣布与之签约,相比上海男篮的老熟人哈里斯,雷恩·凯利的试训时间稍微长了一点,尽管如此,凯利加盟上海男篮并不意外。一周前,上海男篮新赛季的全家福上,凯利已经是其中的一员。

  “凯利非常熟悉CBA的环境,他在CBA有着很多打球经验,也在这里取得过成功。”从一开始,凯利就是主教练帕纳吉奥喜欢的球员,而且两人在美国就已经相识,帕纳吉奥执教NBDL时就做过凯利的教练。帕纳吉奥正在把三角进攻体系带到上海男篮,他需要一个“多面手”,而凯利正好具备这种能力,后者此前在江苏队效力时,就以技术全面著称,“我非常喜欢他。他在我的手下打过球,非常了解我的战术体系。而且他是个非常聪明的篮球运动员,是个团队球员。”

  除了深得主教练赏识,在上海队试训期间,凯利的能力得到了教练组的认可,同时他在一系列季前赛、热身赛上表现出色,这使得俱乐部决定与他正式签约。诸暨的季前赛,与广厦的比赛是凯利代表上海参加的第一场比赛,穿着1号球衣先发的凯利在不到三节的上场时间内,不仅拿下全队最高的19分,还在关键时刻稳稳命中两记罚球,“凯利是一个非常好的队友,他勤奋努力,我们期待他新赛季优异的表现。”帕纳吉奥说道。

  加盟后立即恭维队长刘炜

  这是凯利阔别3年后重新登上CBA的大舞台,作为这里的老朋友,他对整个联盟依然十分了解,“每次回来,我的感觉都很不错,CBA正在变得越来越好,现在几乎每名CBA球员都有着强壮的肌肉,而在几年前,CBA球员的身材还显得非常瘦小。我记得这个联盟的所有球员,胡雪峰、龚松林、朱芳雨……还有刘炜,他给我留下太深的印象,他既能得分也能组织,就像克里斯·保罗一样。”

  尽管刚来上海不久,凯利已经适应得不错,他还会在训练完之后,和哈里斯一起骑自行车回自己的公寓。凯利和哈里斯很早之前就已经在CBA认识,现在两个老朋友成了队友,向着同一个目标前进,对凯利来说这是十分开心的事情。在赛季前出席一次活动时,姚明说上海男篮在这个赛季有进入季后赛的实力,对于老板的“要求”,凯利说,“我尊重姚明所说的一切,进入季后赛肯定是我们的目标,但我的目标是总冠军,一直都是这样。当然比赛要靠一场一场去打,但是我在球场上非常贪婪,我每场比赛都想赢。当然,整个赛季你不可能场场都赢。但你总得尝试,要做到最好。我同意姚明所说的,我们的目标是季后赛,但不仅是进入季后赛,还要赢得季后赛。”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