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举重世锦赛|2011巴黎举重世锦赛|2011世界举重锦标赛 > 最新动态

陆永自解世锦赛失利原因 将全力备战奥运选拔赛

2011年11月15日18:07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 姚珣)11月15日中午12点40分,中国举重队一行搭乘CA934次航班从法国巴黎载誉返京。本届世锦赛中国队共获得16金15银6铜,位居奖牌榜首位。其中男队5个级别拿到了10金8银2铜,但北京奥运会85公斤级冠军陆永却在本次比赛上留下遗憾,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了失利的原因。

  北京时间11月12日凌晨,举重世锦赛男子85公斤级决赛,北京奥运会冠军陆永出场。抓举比赛,陆永第一把举起170公斤。随后两次抓举,他均未能举起175公斤。挺举比赛,陆永三次冲击205公斤均告失败。最终,陆永抓举排名第五,挺举和总成绩无成绩。

  与去年状态不佳相比,陆永本赛季情况有明显好转,半年前在亚锦赛举出385公斤的成绩,显示出强劲的回升势头,但世锦赛他在挺举比赛中却三把连续失误,第一次在世界大赛没有留下总成绩。谈及失利原因,陆永表示:“主要原因是前段时间练得不够厚,因为真正的系统训练也就只有一个月左右,赛前才达到了一个高度,没有巩固下来,很大程度是这个原因导致的。”

  此前,记者在采访男队总教练陈文斌时,也问及了陆永失利的原因,他认为伤病的影响是因素之一。对此,陆永的想法和总教练一样,“也有这部分原因,像挺举开把205公斤翻展起来之后,杠铃的重心都在后面,全部都是靠我的腰部力量起来的,当时感觉非常吃力,膝盖的伤影响了技术的发挥。”

  世锦赛结束之后,中国举重队接下来将进入冬训阶段,陆永表示冬训对于自己来说非常重要,“少说多做,还是看行动吧!我认为冬训非常的关键,也是明年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一次冬训了,还是要把自身练好,把问题解决掉。问及明年的奥运选拔赛,陆永表示:“相信自己的实力,将会全力备战。”(完)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