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举重世锦赛|2011巴黎举重世锦赛|2011世界举重锦标赛 > 最新动态

周璐璐:破世界纪录很激动 奥运选拔赛充满信心

2011年11月15日18:07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 姚珣)11月15日中午12点40分,中国举重队一行搭乘CA934次航班从法国巴黎载誉返京。夺得本次比赛女子75公斤以上级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冠军的周璐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能够打破总成绩世界纪录非常激动,对于明年4月份的奥运选拔赛充满信心。

  本届世锦赛,中国举重队共获得16金15银5铜位居奖牌榜第一位,虽然这一成绩与去年世锦赛相比有了较大的提高,但中国女队则发挥欠佳,仅收获了6金7银3铜,唯一值得惊喜的是女子75公斤以上级周璐璐勇破总成绩世界纪录。

  北京时间11月13日凌晨,女子75公斤以上级中国队派出是周璐璐,她在今年的全国锦标赛和全国冠军赛上分别摘得总成绩冠军,表现令人可喜。此番世锦赛是周璐璐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这位小将大赛气质尽显,比赛里动作干净利落,与卫冕冠军俄罗斯的卡什丽娜展开了激烈的比拼。虽然抓举上周璐璐仅以146公斤获得银牌,但挺举上却非常给力,她用182公斤新的世界纪录力压卡什丽娜,在获得挺举金牌的同时,也将总成绩金牌收入囊中。

  首次征战世锦赛便有如此骄人的战绩,回忆起当时夺冠的情景,周璐璐依旧难掩兴奋之情,她说:“能够打破世界纪录当时的心情非常激动,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怎么说呢,到现在都还很激动。”问及当知道要破总成绩世界纪录前是否会紧张时,性格开朗的周璐璐笑着说:“其实在那种情况下,运动员不会想很多,脑海中就想着每把试举的成功率,只要能够举起来就OK。”

  明年4月份的全国锦标赛也将是运动员们最后一次奥运选拔赛,对此周璐璐充满信心:“当然有信心啦!不过回去后还是要加把劲把自己状态调整到最佳。”(完)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