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男子世界杯 > 男子动态

张继科世界杯夺冠秀文身引热议 老爸表态不赞成

2011年11月15日19:27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他被刘国梁称为“藏獒”,他在今年5月份的世乒赛单打决赛中战胜王皓后一撕成名,这一次他再次挑落老大哥王皓。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3岁的张继科以4:2逆转王皓,首次夺得乒乓球世界杯冠军。赛后他脱下上衣,露出了非常像展翅雄鹰的文身图案。这一秀文身的行为,引发国内网民和球迷的争议,而张继科的父亲张传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并不赞成儿子文身。

  □特约记者 杜金城

  “大满贯”只差奥运冠军

  此次巴黎之行是张继科的第二次男乒世界杯之旅,他首次参加此项赛事是在2010年。当时大赛经验不足的张继科最终在决赛中输给了王皓,屈居亚军。此番第二次参加该项赛事,张继科已经是新科世乒赛男单冠军,他的大赛经验早已非昔日可比。

  在1/4决赛与半决赛两场比赛中,张继科先后淘汰了法国选手马特内特与韩国削球手朱世赫,且两场比赛都是直落四局胜出,最终强势挺进决赛。在决赛中,张继科再次站在了王皓的对面。这是两人今年在大赛中的第三次相遇,前两次两人各赢一场。这次张继科在先失两局的不利情况下上演了精彩的逆转好戏,最终在连胜四局后,以4:2战胜王皓。职业生涯第一次赢得世界杯。

  张继科也成为历史上第三位在同一年中收获世乒赛男单冠军与世界杯赛男单冠军的选手。在此之前,只有佩尔森与孔令辉分别在1991年与1995年做到了这一点。而在半年内收获了世界三大赛中的两个男单冠军,如今,张继科离获得男单“大满贯”头衔只有一步之遥了——那就是奥运会男单冠军。

  此前他已经在第一次报名时获得了奥运会参赛资格,尽管主帅刘国梁一再表示,名单在伦敦奥运开赛前可能会更改,但“藏獒”这样出色的表现无疑在一步步为自己加重征战伦敦的砝码。

  赛后秀出文身被热议

  相比于世锦赛夺冠撕破球衣怒吼庆祝的狂野,这次赢得世界杯,张继科显得沉稳了不少。他先是伸出双手食指指向天空;随后张继科走到场边脱下球衣抛上了看台,就在张继科转身时,他背后的纹身出现在镜头中,这也引起了球迷的热议。

  张继科的文身初看起来像一只鹰,但仔细端详,中间是一个大大的十字架,两侧文着一对漂亮的翅膀,下面一行英文persistence,意为“执著”。可见“青岛小哥”是希望自己的职业生涯能够执著前行,并能够展翅翱翔。而文身照片也被网友和球迷第一时间转发评论。

  一部分网友认为张继科年轻有个性,从世乒赛夺冠撕衣服庆祝到这次世界杯秀文身,都是一种极端自信的表现,有网友说“文身不错,夺冠更让人欣喜!”,“终于看到国字号(乒乓球)队员有文身的了,凸显真性情呀!之前的李娜更是好样的!”。

  也有一部分网友认为张继科秀文身的行为被大家认可,只是因为他拿了冠军。“文身蛮漂亮的,只是纳闷,体育总局怎会让他纹身,还能亮相?呵呵,夺冠了就是爷”,“夺冠了秀文身就没事,李玮锋朱芳雨秀文身就被喷……现在的人啊”。显然部分网友对于文身并没有好感。

  父亲表示不赞成文身

  看到儿子在巴黎上演超级大逆转,在青岛家中的父亲张传铭非常的淡定。

  张传铭也注意到儿子身上的文身,他透露说,自己也不知道他有文身:“我不知道他文这个东西,我觉得那图案应该不是文身,是一种贴在身上的贴纸吧。我看过有的小孩贴这种贴纸,过两天就能洗掉了。他出发参加世界杯之前,我到北京看他的时候还没发现他有这个图案。”

  “我还可劲想他背后图案下面的英文是什么意思”,张传铭并不知道儿子背后英文单词的意思,他对文身有自己的看法,“我不赞成他文身,多数中国老百姓不喜欢这种表达形式,我这个年龄的人就不喜欢。不过年轻人和我们不一样,时代变了,也许人的思维也在变。”

  张传铭说儿子个性极强:“他认为是对的,他就会去做,不会听别人的意见。这种性格是双刃剑,处理好了没问题,反之就不好。他这种性格,拿了重要比赛的冠军,让他平静是不可能的,一定要宣泄出来。我作为父亲,希望他不违背体育精神,不要做出对国家不利的举动,这我就放心。运动员有不同的个性,毕竟他赢了才这样做(秀文身),输了的话我相信他不会。”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