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俞觉敏:不具备世界前三水平 最后阶段场场重要

2011年11月15日20: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11月15发自东京)多年从事助理教练的工作,俞觉敏似乎已经养成了“低调”的习惯,任何场合他都不太出头,是大家眼中的老好人。即便如今,“被”当选主教练之后,他依然如此,无论成绩或好或坏,他从不把话说满。

  “目标是前6”赛前,此次出征前,主教练俞觉敏这样表示,毕竟,8月底大奖赛总决赛排名第八垫底的伤痛依然还在。但此次世界杯,中国女排却出奇顺利,前三阶段的比赛结束后,中国队带着6胜2负,排名第三的成绩转战东京。不过对于尚未结束的征程,俞觉敏不敢笑得太早,他说,排名第三并不代表具备了前三的技术水平。况且,现在离第三还有一段距离。

  “不是说我们具备了这个(前三)的水平,但之前的比赛,不管输赢,队员都还是比较努力,大家在场上非常团结,精神状态很好,带动技术水平比较好的,稳定的发挥。很难说我们技术已经到这个水平了。另外,现在还难说,也还算不上前三,还早着呢。”

  如果想要进入前三,直接拿到奥运资格,接下来的三场比赛至关重要。除了第二场和肯尼亚没有太多悬念外,剩下两场美国和德国两队,都会成为中国女排的一道坎。美国作为大奖赛总决赛卫冕冠军,实力不用赘述,他们目前排名在中国之前,而新周期的正式国际大赛,中国队未有胜迹,完全下风。大家普遍猜测,要想拿到席位,最后一场拼德国,将是“生死战”。德国目前积分紧随中国排名第4,而从两队交手来看,大家互有胜负。

  “哪场比赛最重要?”对于这个问题,俞觉敏再次回避,他的回答是“哪场比赛都重要”。

  俞觉敏说,尽管队伍如今排名第三,比预料中要好,但全队的心态并没有受到波动,“我们队员现在的士气就是正常,来的时候也是这种心态,现在也是这种心态。抱着冲击对手的心态,因为我们位置确实是比较低,水平比较低。”

  对于明天和美国队的争夺,俞觉敏和每次比赛前说的一样,“做好今天,打好比赛,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