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上海新赛季前瞻:湖人助教指引 或将再入季后赛

2011年11月16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简蓝

  上海男篮本是CBA的老牌劲旅,但近几年战绩不佳,上赛季仅取得12名。今夏邓华德转投新疆,上海聘请了原湖人助理教练执掌教鞭,他将指引崭新的上海队再次向季后赛发起冲刺。在休赛期的引援上,上海男篮并没有大手笔。续约外援哈里斯后,上海以稳定、熟悉的阵容静待赛季的开始。

  球队简介

  说到上海男篮,人们首先会想到的是姚明,的确,因为有姚明的存在,上海男篮曾经辉煌无比,也因为姚明的离去, 上海男篮跌入谷底。上海男篮始建于1996年,在96-97赛季,他们便13胜9负拿到了常规赛第6名的好成绩。1997-98赛季是上海男篮的一个转折点,原因便是姚明正式步入了CBA的舞台。随着姚明与刘炜的成长,上海男篮的战绩也是一路飙升,到99-00赛季,他们已经上升到了联盟次席,而且连续两年不变。01-02赛,上海男篮在李秋平的率领下更加强大,此时的姚明已经成为国际球星备受瞩目,而他的实力也在本赛季格外突破,最终在他的带领下,上海男篮在常规赛仅输1场,并在总决赛中击败八一夺冠。

  2002年姚明以NBA状元的身份远赴美国效力,他带走的不单单是一个时代的伟大,也带走了上海男篮的底气。姚明走后,上海男篮连续四个赛季不进季后赛,即便06-07赛季他们以第7名的战绩杀进季后赛,但却遭到横扫,而且在08-09赛季他们仅仅拿下了6场胜利创造了球队历史最差战绩。2009年姚明投资上海男篮,球队启用邓华德为新帅,签约前火箭球员卢卡斯,并用一个亚洲外援的名额签下约旦国手阿巴斯,于是,上海一扫鱼腩面貌,以25胜7负的,姚明离开后最好战绩杀进季后赛,并且在次轮方才被强大的广东淘汰。然而上个赛季上海男篮伤病缠身,并且外援问题非常突出,12胜20负。上海男篮再次无缘季后赛。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骆烨)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