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詹姆斯五大榜样:大梦低位进攻 领袖当效仿乔丹

魔术师约翰逊(进攻)
2/5

魔术师约翰逊(进攻)

2011年11月16日07: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魔术师约翰逊(进攻)

  魔术师早已不再单单是一个球星名字那么简单,它已经化身为NBA80年代的时代坐标。提起魔术师,必会提及NBA80年代的中兴,NBA由萧条走向繁荣,魔术师位列首功。魔术师不仅推动了NBA的经济繁荣,而且他直接推动NBA的各种改革:他让NBA的比赛观赏性十足,showtime风靡天下。

  无论快攻还是阵地进攻,魔术师都能够为队友创造出轻松得分的机会,充分地调动起整支球队的积极性,让每名队友都参与到进攻中来。他在运球的同时找到位置最佳的队友,并将球传到其手中,在这个团队中,你要时刻有所准备,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皮球就会到了你的手中。

  拥有6尺8寸身高的魔术师也是联盟历史最顶级的纯控球后卫,几乎面对所有一号位对手都拥有身高优势,因为大多数的控卫身高普遍都在6尺或者6尺3寸。魔术师的身高在小前锋的位置上绰绰有余,或者也可以看做是一个矮小的大前锋,但他能够更好的让队友融合在进攻中。而同样拥有出众传球技艺的詹姆斯也具备成为热火进攻主导者的潜质,当他来到迈阿密的时候,他就被视为是魔术师型的控球后卫,他的意识和视野甚至不逊于魔术师。如果詹姆斯能够在个人进攻为主的同时,在传球方面也下些功夫,个人能力不仅会变得更加全面,球队的整体信心也将会得到提升。

  

(责任编辑:李奇)

     跳转至: 页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