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李玮峰破门黄博文染红 同是告别他们形式却不同

2011年11月16日02:08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作者:隋海涛

  基本出局后,中国队的比赛已经不再具有成绩指标上的意义,但国脚们并未放弃,没有了希望,他们反倒没有了压力,自于海打破僵局后,接下来的比赛踢得尤为酣畅淋漓。4:0,中国队以这样的方式,与2011年说再见。这算是勉强可以保存颜面的一战,对于李玮峰来说,还有另外一层纪念意义。重返国足之后,他终于又进球了,而且是他擅长的头球。与之相比,黄博文的告别就很郁闷,因为报复对手,他被红牌罚下了。

  相比于中国队,新加坡队出局得更加彻底,但像在昆明挑战中国队时一样,昨天的比赛中,他们依然能够做到攻防有序。防守稳固,反击坚决,新加坡队的指导思想十分明确,且得到了非常好的执行。是于海打乱了对手的布局,在此之前,中国队虽然较多控制了场面,却几乎没有特别好的机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率先破门后,急忙跑过去捡球以争分夺秒的,也是中国球员。知耻而后勇,至少在态度上,他们表现得不错。

  李玮峰在第56分钟的进球进一步摧毁了对手的自信心。利用角球机会,头球破门,这也是李玮峰最擅长的方式。此战过后,中国队要等到明年2月末,才能迎来最后一场20强赛。再往后,则是漫长的真空期,所能参加的,无非是一场又一场的热身赛而已。考虑到比赛任务的匮乏和球员的年龄问题,李玮峰届时恐怕不会再进入国家队。昨天有可能是他真正的告别,用一个进球来给自己留个纪念,也不错。黄博文却郁闷得多。第67分钟,他在中场分球瞬间被穆斯塔菲克在身后冲抢踢到,这是一个明显的犯规动作,但却不是黄博文情绪失控、回身将对手推倒在地的理由。他被红牌罚下了。这一判罚倒是没有给中国队带来不利影响,其后,郑铮居然连进两球,将比分锁定为4:0。但对于黄博文来说,影响不可避免,至少,这次冲动给卡马乔留下了坏印象。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