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传亚冠名额减为3.5个 足协:辽足做好附加赛准备

2011年11月16日08:00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为应对中超可能被削减亚冠0.5个参赛名额,足协相关官员昨天表示:“按亚足联规定,将由联赛第3名辽足参加附加赛。”

  本月初,足协高层获悉,亚足联准备在11月21日的会议上削减中超0.5个亚冠参赛名额。

  职业部主任刘殿秋表示,亚冠特设委员会确有此提议,“但该提议需经过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和执委会投票决定,该提议不仅涉及中国,还涉及多家会员协会,因此肯定会引起较大争议。我们正积极做工作,争取保住4个参赛名额。亚足联执委会在作出决定时应该会考虑到中国的实际情况——中超上座率在亚洲名列前三,亚冠上座率亚洲排名第一等”。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表示,足协将根据亚足联的决定是否合理进而考虑应对措施。

  如果中超亚冠名额被缩减为3.5个,足协的预案是根据亚冠规定的排序来安排名额分配。足协官员介绍:“一个会员协会联赛如果拥有4张亚冠入场券,那么参赛队按先后顺序分别是联赛冠军、杯赛冠军、联赛亚军和联赛季军。因此,理应由联赛第3名辽足去打资格赛,而不是足协杯冠军。”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