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德国国家队新闻

加强版德国战车出炉 轻松斩世界亚军叫阵斗牛士

2011年11月16日06: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给力猫

  北京时间11月16日3时45分,在德国汉堡进行了一场引人瞩目的国际友谊赛,由世界杯亚军荷兰队客场挑战欧锦赛亚军、世界杯季军德国队,结果这场本该势均力敌的较量却成了德国队的独角戏,他们凭借着中锋克洛泽的一射两传,主场3-0完胜劲敌,不仅用一场完美的大胜终结了此前15年逢荷不胜的尴尬,也向世界展示了德国战车的恐怖实力,2012欧锦赛,德国队无疑是西班牙人卫冕道路上的最大拦路虎。

  本场比赛,德国队中场核心施魏因斯泰格因在欧冠联赛中锁骨骨折而无法出场,此外队长拉姆也得到了休息,即便如此,德国队还是在比赛完全控制住了比赛,荷兰队的攻击手们在德国队的防守体系面前很难打出配合来,只能过多地依靠个人能力来对抗整条德国防线,效果可想而知。其实单就个人能力来看,德国队两名首发中卫都存在着明显问题,默特萨克虽久经沙场,但身材高大的他灵活性欠佳,几乎没有回追能力,而巴德斯图贝尔不仅同样缺乏速度,对防守的预判和落点的争抢上也有待提高,然而在德国队的整体防守很好地保护了两名中卫,赫迪拉的及时回防令荷兰队的攻击手们很难有机会直接面对德国中卫,再加上边后卫的保护,德国队的防线十分坚固,门将诺伊尔整场比赛都几乎无所事事,没有受到多大考验。

  除了防守稳健外,德国队的进攻更是令人印象深刻,前场球员总是不断打出精妙配合,同时中路球员的跑位飘忽,又不断前插,搅得荷兰防线鸡犬不宁,三个进球都展现了德国队进攻的精妙:第一球是克罗斯精准地过顶传球找到了禁区内的克洛泽,后者舒服的做球帮助穆勒轻松得分;第二球是右前卫穆勒带球冲向中路,此时前腰厄齐尔则高速插向右路,穆勒适时的分球和厄齐尔的精准传中让克洛泽用其标志性的完美头球再下一城;第三球更是极为精妙,德国队在禁区前连续的传递完全撕碎了荷兰队防线,克洛泽形成单刀时仍无私分球,令厄齐尔在小禁区线上轻松打空门,这个球几乎是被传进荷兰队球门的!如今的德国队不仅继承了德国足球严明的战术纪律和压迫式打法,而且在技术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小配合越来越细腻,这样的德国战车无疑令对手们望而生畏。

  20年前德国队曾是足坛霸主,然而过去的20年里德国队却起起伏伏,他们曾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磕磕绊绊地走入世界杯决赛,也曾连续两届欧锦赛折戟小组赛,更有过1-5不敌英格兰和罗马尼亚的耻辱,德国队上一次赢得冠军还要追溯到1996年,而同样是从1996年起,德国队就未曾战胜过荷兰人,双方四度交手德国人两平两负,不过今天他们却用3-0这一双方交战史中最悬殊的比分终结了逢荷不胜的尴尬纪录,再加上去年的南非世界杯上,德国队分别用4-1和4-0将两大劲旅英格兰和阿根廷斩落马下,不久前更是创下了欧锦赛预选赛十战全胜的辉煌纪录,今天的德国队无疑已经重返了世界顶级强队的行列。在2008欧锦赛和2010世界杯上,西班牙人都是踩着德国队走上冠军宝座,而到了2012,德国队无疑做好了复仇的准备。

  (搜狐体育 给力猫)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