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欧洲杯综合新闻

低调杀手招招夺命护送葡萄牙 93分钟1球堪比C罗

2011年11月16日08: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里克

  曾经手握大好形势但是却一直没能把握,从打平即可出线沦落到打附加赛,再到带着一场客场0-0回到欧洲东南角,葡萄牙已经无路可退,欧洲虽大,但是身后已无立锥之地!但是,正是在这最危急的时刻,葡萄牙在光明球场为自己挣来了光明的未来。从1-0、2-0、2-1、3-1、3-2,顽强的波黑人一直令葡萄牙球迷一颗心悬在半空中,直到波斯蒂加的进球才彻底将胜利揽入怀中。

  这是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C罗带球后横传中路,米凯尔在禁区弧顶拿球后一脚直塞,只见一个身影心领神会般杀出,转身一脚射门将球打进,葡萄牙再度将比分差距拉大到2球。而波斯蒂加打入这个进球之前,正是波黑在卢利奇被罚下后少一人迎战的情况下顽强追回一球后气势正盛的时刻,正是波斯蒂加的这粒进球将场面完全hold住,此后比赛完全演变成了一场屠杀。

  第79分钟,维罗索的直接任意球将比分扳成5-2;第82分钟,科恩特朗禁区左路附近传中,此时波黑后卫们都已经丧失斗志,而被无人盯防的波斯蒂加抢到头球轻松将球顶进,比分也最终定格到了6-2。此外,也别忘了那次被判为假摔的疑似点球!尽管主裁判认定波斯蒂加在禁区内假摔,并向他出示了一张黄牌。但是慢镜头却显示,萨希洛维奇确实绊到了波斯蒂加。倘若当时主裁判判罚点球的话,那么葡萄牙在上半场就已经3-0领先而提前结束战斗了。

  若论这场胜利的英雄,首开纪录并打入第三球的C罗自然是头号功臣,但是同样梅开二度的波斯蒂加的功劳也绝对配得上全场球迷的掌声。同样是梅开二度,C罗用了6脚射门才完成,而波斯蒂加呢?仅仅用了2次,成功率高达100%!在C罗全场的光辉下,波斯蒂加显得异常低调,似乎除了进球和禁区内的争议外的其他时间他在场上蒸发了。但是正是这个隐藏起来的杀手在整个预选赛阶段以5球同纳尼并列积分榜次席。若论进球效率,波斯蒂加的5球是在468分钟内打进的,平均93.6分打进一球,这几乎同90分钟一球的队内头号射手C罗效率相当,而纳尼的效率则是158分一球。自从2003年第一次披上葡萄牙国家队战袍以来,波斯蒂加总共出场46次,并打入19球。

  自从保莱塔从国家队退役后,锋无力一直成为阻碍葡萄牙迈向一流强队队伍的一块短板。但是至少从本届预选赛来看,在拥有超强两翼的情况下,波斯蒂加是最值得信赖的一位,而他的表现也可以用出色来形容。正如本场比赛,尽管只有2次射门,但是波斯蒂加足足被犯规4次,正是他对对方后卫的牵制为两翼齐飞拉开了空当。

  当然,单单波斯蒂加还不足以改变葡萄牙锋无力的状况。在葡萄牙最近两次集训中,本托竟然召回35岁高龄的努诺-戈麦斯,足见葡萄牙在前锋位置上的匮乏。阿尔梅达自从加盟贝西克塔斯之后已经逐渐沉沦,本届预选赛他总共才打入2球,而这两球竟然都是在鱼腩塞浦路斯身上取得的。

  而纵观葡萄牙新生代中锋,最值得一提的自然是U20世界杯银球奖得主内尔森-奥利维拉。在今年夏天U20世界杯上奥利维拉用四粒进球帮助葡萄牙青年队获得了亚军,他也被葡萄牙球迷寄予厚望。不过,新赛季留在本菲卡的奥利维拉却鲜有上场机会,他仅仅在葡萄牙杯中曾出场45分钟。而欧青赛预选赛上出场四次也仅仅在对阵弱旅摩尔多瓦时才打入两球。

  一场大胜足以令所有葡萄牙人和葡萄牙球迷欣喜若狂,波斯蒂加的表现也完全配得上掌声。但是庆祝过后,本托还需要为葡萄牙的中锋问题发愁,这个困扰了葡萄牙多年的问题明年夏天势必会继续成为葡萄牙在欧洲杯上的一块绊脚石。

  (搜狐体育 恩里克)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