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西班牙国家队新闻

比利亚压哨救主破27天球荒 托雷斯恐落选欧洲杯

2011年11月16日09: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比利亚压哨救主

  自从10月20日巴萨2比0轻取皮尔森胜利之后,比利亚就再也没有尝到过进球滋味。在巴塞罗那,比利亚在左边锋的位置上郁闷无比。就算葫芦娃能够得到杀入禁区的机会,他也始终无法战胜对方门将。在新温布利大球场,比利亚战胜了英格兰门将哈特,但却败给了不解风情的门柱。不过在今夜的圣何塞国家体育场,葫芦娃终于终结了27天的进球荒。他的进球,来自于平时极少见到的头球破门。

  身高仅1米75的比利亚,从来都不以头球见长,他的强项是超强的跑位能力和精准的射术。但在今夜,葫芦娃却成了西班牙的“迷你救世主”。在悬崖边上,比利亚把西班牙这台老爷车又拉了回来。91分钟卡索拉任意球传中,比利亚在人群中俯身甩头射门,这记压哨进球帮助西班牙死里逃生。这是比利亚全场比赛第7次射门,葫芦娃终于在最关键的时刻找回了射门靴。

  这个进球,是比利亚为西班牙打进的第51个进球,葫芦娃继续刷新着斗牛士军团历史进球纪录。在各国国家队历史射手榜上,如今比利亚已经追平了同样打进51球的亨利和罗比-基恩。葫芦娃下一个赶超目标,是巴蒂斯图塔,战神为阿根廷队一共打进了53个进球。

  比利亚终于找回了进球感觉,瓜迪奥拉会很欣慰。但博斯克对比利亚的过度使用,又会让梦三旗手头疼一番。在本次国际比赛日前,瓜迪奥拉曾特地把比利亚叫进办公室,佩普希望了解葫芦娃腿部伤势恢复情况如何。比利亚近期一直带伤作战,他状态不佳直接与此有关。瓜迪奥拉希望博斯克对比利亚悠着点用,没想到葫芦娃连续在两场友谊赛中踢满了90分钟。佩德罗下周中欧冠才能伤愈复出,阿德里亚诺和阿费莱伤了,梅西和阿莱克西斯-桑切斯在南美折腾,昆卡也在西班牙U21国青队中累得够呛。在本周末巴萨对阵萨拉戈萨时,红蓝军团锋线上又将面临人荒。

  比利亚成了救世主,他的锋线老搭档托雷斯却继续着低迷表现。面对哥斯达黎加,托雷斯替补出场26分钟,T9再次交出了0射门0关键传球0突破的空白答卷,他6次传球甚至只有2次成功。近期博斯克多次试用巴萨无中锋阵型,席尔瓦和法布雷加斯都被推到过梅西般假九号的位置上。对于真正9号托雷斯而言,这可绝对不是个好消息。为了保住托雷斯,博斯克弃用了西班牙本年度最佳射手索尔达多。但如果圣婴继续这样萎靡下去的话,老爹很可能将被迫在欧洲杯中放弃他。(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