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意大利新闻

意大利连试六枪苦寻巴神搭档 国米锋霸或成答案

2011年11月16日09: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幻灯:巴神门前秀谭腿绝学 皮尔洛卡瓦尼双人舞

  多灾多难的意大利队,目前最大的悬念和命题就是:在卡萨诺患上怪病、朱塞佩-罗西遭遇十字韧带重伤,这2个原本的主力前锋都可能无缘2012欧锦赛的前提下,谁来出任球队的锋线搭档?普兰德利用对阵波兰、对阵乌拉圭的两场比赛,先后试验了4名前锋和2个外线攻击手,但是谁是“答案”,仍然扑朔迷离。

  最近两场友谊赛,普兰德利试验了4名前锋。其中巴洛特利踢满180分钟,显然普兰德利已经把如今在曼城呼风唤雨的巴洛特利,看成是锋线的核心人物,上一战巴洛特利也十分给力的用一个进球和一个助攻给出了不错的答案。其他三名球星帕齐尼、奥斯瓦尔多、马特里分享了180分钟比赛时间。上一战帕齐尼首发,有一个进球后被换下,替补出战的马特里表现只是中规中矩。

  而今天,普兰德利巧妙的利用“做人情”的关系,让罗马球星奥斯瓦尔多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首发,显然普兰德利对于“标王”寄托这足够的期待。可是答案如何呢?《慢镜头》给了奥斯瓦尔多5.5分的全队倒数积分,这还算是照顾了奥斯瓦尔多“处子首发”的原因!

  第23分钟,蒙托利沃右路传中,奥斯瓦尔多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将球顶偏。第30分钟,德罗西挑传,奥斯瓦尔多距门10米处又将球顶的毫无气力。第35分钟,皮尔洛的角球找到了奥斯瓦尔多头上,他再次将球顶高。第52分钟,巴尔扎雷蒂的左路传中找到了小禁区线的奥斯瓦尔多,他的左脚抽射又一次打飞。本战,奥斯瓦尔多是意大利队获得禁区内攻门机会最多的球员,5次禁区内攻门,3次是距门10米以内,但全部打飞,连让对手门将扑救一次都是奢谈,奥斯瓦尔多这算是彻底演砸了。

  赛后,普兰德利毫不留情的痛斥球队“创造了足够多的得分机会,但居然一个也无法把握。”说的正是奥斯瓦尔多,尽管1700万先生是今年意甲的标王,但显然,在意大利队,普兰德利不可能给他3场4场的时间去找状态。奥斯瓦尔多今天能够获得首发机会非常难得,可是他如此慷慨的挥霍良机,这使得他在国家队的未来充满阴云。

  除去奥斯瓦尔多外,这2战里马特里2次替补出战,拿到了近60分钟比赛时间,如果说上一战马特里还有单刀破门的机会只是没有把握的话,今天马特里替补出战后几乎是无所作为。相对而言,帕齐尼上一战首发打了60分钟有一个进球,今天帕齐尼替补出战仅仅打了10分钟比赛,就险些在完场前补时绝杀,所以他也成为三大前锋里最亮的那一个。《都灵体育报》说的是“帕佐特利”,取义双关,“帕佐”是疯狂的意思,这既是说巴洛特利很疯狂,又指出帕齐尼可能是巴洛特利更好的搭档。

  当然,普兰德利还试用了蒙托利沃、佩佩两名外线攻击手,尝试巴洛特利是更适合4312体系,还是433体系。遗憾的是,蒙托利沃也好,佩佩也好,都是表现平淡,这个问题暂时无法找到答案。对于意大利队而言,失去了卡萨诺、罗西,球队一年来的中路渗透“小快灵”打法无法得到延续,新的攻击组合只能继续不断的摸索。从眼下的战绩来看,巴洛特利的核心地位有望得到巩固,而他的搭档里,帕齐尼交出的答卷要超过了马特里和奥斯瓦尔多。

  当然,普兰德利还有更多的选择。一方面,卡萨诺、罗西两人都有可能在欧洲杯前火线复出,如果他们中的一个可以调整好状态,意大利的锋线竞争又会多出许多变数。而在意甲内部,乔文科状态生猛,迪纳塔莱老而弥坚,普兰德利也会考虑,甚至包括普帅的“嫡系”吉拉迪诺也未尝不可能突然杀出复辟成功。对于普兰德利而言,现在距离欧洲杯开幕还有205天,这意味着,意大利新的攻击搭档,他还有205天时间去摸索。

  (搜狐体育 阿苏勒)

幻灯:意大利总统接见蓝衫军 获赠球衣牵手巴神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