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西班牙险被弱旅羞辱已习惯丢人 中国曾在此2-2

2011年11月16日09: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西班牙众球星很郁闷

  3月27日,在圣何塞国家体育场,中国男足客场2比2逼平哥斯达黎加。在一度0比2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凭借郜林的梅开二度追平比分。8个月后,类似的一幕又在圣何塞国家体育场上演。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哥斯达黎加又丢掉了胜利。不过这次他们的对手,不是无缘2014巴西世界杯的中国男足,而是贵为世界冠军的西班牙队!中国国足=西班牙?再大胆的人也不敢得出这一结论。但可以肯定的是,西班牙如今的确出现了问题。

  在南非世界杯后,友谊赛就成了西班牙队的噩梦。在最近10场友谊赛中,西班牙的战绩仅为4胜2平4负,斗牛士军团不但先后输给了阿根廷、葡萄牙、意大利和英格兰四大传统强国,同时还险些在墨西哥和哥斯达黎加这种中北美小国面前阴沟翻船。西班牙如今热身赛出场费贵为全球最高的200万欧元,但斗牛士军团显然没有在这种鸡肋比赛中全力以赴。今夜与哥斯达黎加一战就是最好的例子,皇马球员们光想着周末与瓦伦西亚的巅峰对决了,巴萨将士们则期待着下周中的圣西罗之战。欧洲冠军世界冠军都当过了,谁还会把友谊赛当盘菜?卡西利亚斯莫名其妙的低级失误,正源于他在精神上首先自我松懈。

  在技战术方面,西班牙如今也远非无懈可击。托雷斯状态长期低迷,佩德罗在巴萨有所退步,只会右路传中的纳瓦斯也与球队体系不相容。为了尽量激活西班牙的攻击力,博斯克如今尝试像巴萨那样踢无中锋阵型。但客串伪9号的席尔瓦,在英格兰人的铜墙铁壁面前败下阵来。而今夜,法布雷加斯又出现在了好友梅西的假中锋位置上,小法的表现同样不出彩。精神上的松懈加上战术上的错误,使得西班牙队在上半时一直被动挨打。比分上不但0比2落后,控球率上也没占到什么便宜。

  相比南非世界杯时,西班牙队目前整体阵容出现了明显的短板。除了前锋不给力之外,博斯克还得为后防线发愁。阿尔巴可以顶替卡普德维拉,但普约尔的位置却无人可替。33岁的巴萨队长一年来伤病不断,他欧洲杯时的状态如何将是个大大的问号。拉莫斯可以踢中卫,但阿贝罗阿在右路缺乏攻击力,伊劳拉和蒙托亚在被短暂试用后就遭到放弃。拉莫斯踢右路的话,阿尔比奥尔又在皇马被穆里尼奥废掉。哈维-马丁内斯并不适合客串中卫,布斯克茨倒是能回撤到后防线上,但如此一来哈维-阿隆索又缺了最好的保镖。让巴斯克人踢单后腰?相对保守的博斯克绝对不敢这么玩。(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