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中美女排即将展开角逐 顶住发球稳住一传是关键

2011年11月16日10:03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今天上午10点,中国女排将与奥运亚军美国队交锋,30年前的11月15日,两队也强强相遇,最终苦战五局中国女排获胜。如今,铁榔头已成传说,中国女排换上“俞家军”的招牌,她们要面对的是拦网超强且拥有“核武”胡克尔的美国队,必须打出多点快变才有机会突破对手拦防,获得取胜之机。

  在前三阶段共8轮比赛结束后,中国女排以6胜2负积19分的战绩排在积分榜的第三位,与位列第二位的美国女排相差2分,和紧随其后排在第四位的德国女排仅有1分差距,应该说,中国女排面临的形势是“前有强敌,后有追兵”,目前容不得丝毫马虎,稍有闪失仅存的优势就有可能转瞬即逝。

  自俞觉敏(右图)担当中国女排主教练后,中美两队总共进行过三次交锋,在今年瑞士精英赛小组赛和季军争夺战中,中国女排分别以3∶2和3∶1战胜过对手,但在那两场比赛中,美国女排没有派全主力应战。今天交手双方人员齐整,中国女排实力上其实略逊一筹,美国队的强力跳发球对一传是严重考验,中国女排想要获胜,唯有凭借稳定的一传和发挥出自身快变风格。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