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亚冠名额是否缩减尚无定论 将力保4个名额

2011年11月16日10:25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 中超联赛参加亚冠联赛的名额将由4个缩减为3.5个?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职业发展与监管部主任刘殿秋15日对记者表示:尚未确定。

  有传闻称,亚冠联赛特设委员会提出在2012赛季缩减亚冠参赛名额,其中包括将中超联赛的4个参赛名额缩减到3.5个。

  刘殿秋表示,亚冠联赛特设委员会的确有此提议,但该提议需拿到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会议和亚足联执委会会议上讨论,“由于该提议不仅涉及到中国,而是涉及到多家会员协会,因此肯定会引起较大争议,”刘殿秋说,“中国足协正在积极做工作,而且亚足联执委会在作出决定时应该会考虑到中国的实际情况:中超联赛上座率在亚洲名列前三,亚冠上座率亚洲排名第一等。”

  刘殿秋还指出,新的亚冠联赛标准将在2013年开始实施,现在用这一个标准来考量2012年亚冠联赛是不合适的。他表示,中国足协一定会力保4个名额。

  亚足联执委会将在本月21日召开,届时中超联赛亚冠参赛名额是否缩减可能会有一个结果。

(责任编辑:小迈)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