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女排世界杯再掀高潮 中国战美国争夺奥运入场券

2011年11月16日10: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东京11月15日电 (记者汪大昭)女排世界杯进入决定最终名次的阶段,12支参赛队伍齐聚东京,16日起将分别在代代木体育馆和东京体育馆展开最后3轮比赛。

  中、美两队在16日上午将展开的“对话”引人关注,中国队如能取胜,将使直接晋级伦敦奥运会的可能性大增。反之,美国队如果得胜,便可将奥运会“入场券”随手拿走。14日上午,两队先后在比赛场地做了适应性训练,而且都是人员齐整,情绪不错。虽然此前8轮比赛美国队比中国队多胜一场,积分也领先中国队2分,但接下来中国队只需集中精力去力拼德国队,美国队则要和露出冠军相的意大利队交锋,甚至要小心最后一轮被东道主日本队缠住,因此,中、美两队各有一本难念的经。

  由此,中、美两队14日的训练都是外松内紧,空荡荡的体育馆内不时传出球员轻松的说笑声和砰然作响的强力扣球声。显然,谁也不愿把气氛弄得太紧张。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认为,球员们需要抓紧这两天休战的时间积极调整,恢复体力。

  组委会公布的前8轮得分统计,中国队惠若琪排在第四位,杨珺菁排第七位,王一梅排第十一位,张磊排第十三位;美国队只有打接应的胡克尔排在第六位,其他人都排在二三十位之后。中国队届时既要特别加强盯防胡克尔的2号位出手,又要警惕美国队的多点攻击。

  此外,16日下午意大利队如能乘势追击打败德国队,就可成为第一支拿到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队伍,同时,也使德国队在排名榜上无法超过中国队。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