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球员拒资方提案准备起诉 解散工会或致赛季报销

2011年11月16日10:3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核心提示

  历时两年半的NBA劳资协议谈判遭遇重挫。当地时间14日,球员工会在纽约召开的球员代表会上做出决定,拒绝老板方提交的最新修订提案,同时准备解散工会与资方对簿公堂。

  A 30∶0!工会一致反对新提案

  北京时间11月15日凌晨,NBA球员工会在纽约召开球员代表会议,30支球队的球员代表以及球员工会管理人员齐聚一堂。经过3个多小时的会谈和投票,球员工会执行董事比利·亨特在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宣布拒绝资方于上周所提出的修正版劳资协议提案。这样,NBA劳资谈判宣告彻底破裂!球员工会主席德里克·费舍尔同时宣布将解散球员工会,2011~2012赛季或将取消。此外,著名律师大卫·博伊斯将代表球员们向NBA联盟提出反垄断诉讼。

  除了30支球队的球员代表悉数到场之外,包括科比·布莱恩特在内的大牌球星也来到会议现场旁观投票。

  B 球员用极端方式博弈资方

  在新闻发布会上有一个细节值得注意,那就是亨特在演讲中的一句话,“球员工会将向法院提交免责声明”,事实上发表免责声明可以省去一些程序上的麻烦。如果直接解散工会再对NBA联盟进行上诉,这种方式耗费的时间会比较长。由此可见,球员工会对此事做了充分的准备,他们希望以此给NBA的老板们施加足够大的压力。

  有一点必须肯定,那就是球员工会必定要解散。NBA球员们之所以这么做,完全是希望能在与资方的法律对垒中赢得先机。现在有一个问题必须面对,那就是2011~2012赛季NBA是否有可能开打,以及何时开打?根据《雅虎体育》专家沃纳洛夫斯基分析,球员工会的做法之所以如此极端,是因为亨特接受了经纪人的建议。目前的情况是新赛季NBA仍有最后一丝开打的机会,但几率不到5%。下一个关键节点是美国当地时间明年1月6日,如若劳资双方能在这期限之前达成协议,那新赛季有可能像1998~1999赛季那样,常规赛保留50场比赛。

  C 遭损失的不只是球员和老板

  无论如何,现在的情况是NBA在今年之内没有任何可能开打,这就表明2011年比赛将被全部取消,劳资双方在经济上的损失保守估计将达到20亿美元;这几乎等同于13年前赛季缩水32场常规赛而造成的劳资双方共计23亿美元的总损失。

  NBA停摆导致劳资双方都损失了大把金钱,可有损失的不仅仅只有球员和老板。数百名在美航中心(小牛主场)工作的员工因为NBA停摆,导致他们丧失了收入来源。超过800名美航中心的工作人员因为NBA停摆没有了经济来源,这些员工大多负责活动工作和展台工作。

  每取消一场比赛,NBA球队老板就损失一百万美元,而全部球员每月薪资总损失达3.5亿美元。

  D 球迷要求劳资双方负责

  除了NBA劳资双方,球迷们也对目前的现状表达了不满。来自佛蒙特州的球迷奥尼尔说,老板和球员应对球迷、对相关工作人员和对球队所属的城市负有责任。

  他说:“整个谈判过程就是令人恶心的经历。太令我震撼了,这将让我离职业运动员远去。”

  一位名为埃里克的中年男子说:“我不会再紧紧跟随NBA了……此时此刻,我对NBA没有任何爱可言。”

  掘金队季票拥有者巴莱斯说,他为那些靠NBA联赛谋生的人感到难过,而且他还常听人们说“没篮球的日子每过一天,我对篮球就少关心一天”。

  63岁的湖人队球迷雅克布森称,开始他认为球员不太讲道理,后来他又认为是老板不像话。“今天我读了几篇文章,我双手举向天空说:灾祸降于两方啊。”

  E 赞助商暂停支付相关费用

  美国当地时间周一,美国MillerCoors啤酒公司宣布,它将扣押所有NBA合作伙伴的赞助费,其中包括密尔沃基雄鹿队,直到解决NBA停摆问题。

  MillerCoors的新闻发言人Peter Marino说:“在球员们拒绝NBA劳资双方协议的最新提案后,公司才做出这个决定的。”

  他还表示,在劳资双方彻底找到解决方案后,公司才会支付赞助费。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