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大头”头球再建功 李玮锋A级赛进球达到14个

2011年11月16日11:10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讯 11月15日与新加坡之战,首发的李玮锋完成了自己代表国家队出战的第114场比赛,并且用头球取得了本次世预赛自己的第1个进球。这是“大头”李玮峰的第14个国际A级赛进球,或许也是他国足生涯的进球定格数据。

  比赛进行到第56分钟,在角球战术中李玮锋利用身体优势头球破门。这场大胜没有意义,但这是李玮锋代表中国国家队的第114场比赛,此前他已经超过范志毅保持的代表国足出战的纪录,而距离郝海东所保持的国家队A级赛事115场的出战纪录仅差一步之遥。如果最后一轮在主场与约旦队的比赛李玮锋还能出场,那么就将追平这一纪录。2008年3月15日,对李玮锋来说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当天的中泰之战,是“大头”代表国家队打的第100场国际A级赛事。

  作为过去十年中国足球的见证者,李玮锋可谓一个极具争议的人物。曾经的火爆脾气被一些人看做性情,又被一些人看做国家队的毒瘤。他是球霸,但他不在的时候国家队又在期待着他的回归以解决后防线问题。“大头”是唯一一个参加过世界杯、奥运会、亚洲杯的中国球员,这一点就足以令多少球员仰望。1998年第一次代表国足出战的那一天,李玮锋与中国足球的不解之缘就已经被注定;2002年在世界杯上全力以赴;2004年在亚洲杯上浴血拼杀;2008年奥运会的无奈以及中超退赛风波,“大头”的故事讲不完。

  出生于1978年的李玮锋,与国家队说再见的日子不远了。“大头”离开之时肯定会给中国足球留下一个历史话题。 (志清)

(责任编辑:starwind)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