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NBA最大危机:球员工会解散40亿美元合同或作废

2011年11月16日11:11
来源:东方早报

  在持续136天之后,NFL(全美橄榄球联盟)结束停摆。昨天是NBA停摆的第137天,同样的好消息没有再次发生。30支球队球员代表在经过三个小时的会谈之后,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在新闻发布会上,球员工会执行董事比利·亨特宣布,球员拒绝联盟的最新提案,并将启动解散球员工会的程序。这意味这劳资谈判暂时成为过去时,球员工会将以法律手段来对抗资方,这样的决定,很可能导致整个2011-2012赛季报销。

  30位球队代表否认提案

  北京时间14日晚上10点,球员工会召集30支球队的球员代表在纽约召开会议,包括科比·布莱恩特、卡梅罗·安东尼在内的50多名球员参加。会前,魔术队代表杜洪那番“魔术队将接受资方新提案”的表态曾让人浮想联翩。但最终,想象中的“球员们将在这一天接受资方协议,新赛季12月15日拉开帷幕”并没有出现,亨特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球员们拒绝资方提案,“我们已经得出了结论,劳资谈判已经彻底破裂,球员们并不准备接受资方的提案,他们认为这份提案很不公平。”

  “我需要强调的是,球员们个人都觉得这和职业生涯以及处境利害攸关。现在,他们觉得这非常重要,我们也都这样认为。不仅是谈判室内的球员代表们这样认为,我们整个组织都持有这样观点:我们今天不会达成新的协议,为了现役的球员们,也为了未来加入联盟的球员们。球员们选择了拒绝资方最新提案,他们认为新协议对球员不利,与会的每一位球员代表,以及自发来参加本次会议的其他球员一致认为,(拒绝接受资方提案)是最好的选择。”工会主席费舍尔说话时,科比、维斯布鲁克、安东尼、比卢普斯等人就站在他的身后,表示支持。

  不过,根据美国媒体的消息,在无记名投票中,30支球队代表以30比0的全票通过率反对资方的最新协议,事实上,那些没有参与此次投票的球员并不满意投票结果。上一次劳资双方谈判时,联盟向劳方递交了一份修订版提案。NBA将这份提案发送至每一位球员,希望球员工会能够让所有的球员集体投票,并寄希望以此让新赛季NBA重新开始。

  然而,球员工会并没有让450名球员集体投票,而是将决定权交给了30支球队的代表们。休斯敦火箭后卫凯文·马丁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并不希望这样“被代表”,“我认为,让每一位球员投票才是公平的,因为我们都是成年人了。是时候让球员们来做出和他们职业生涯息息相关的决定了,而不是每一支球队派出一名代表。如果这是终极决定,那么必须公平。我和一些球员交谈过,很多人都以为‘他们即将获得投票的权利了’。”

  球员请总统御用律师

  随着最新提案被拒绝,亨特已经宣布球员工会将解散,他们将雇佣凯斯勒和大卫·博伊斯为律师代表球员用反垄断法对联盟提起诉讼,“我们的谈判到现在为止已经彻底破裂,工会将向法院提交免责声明,将准备解散工会。”大卫·博伊斯是美国著名诉讼律师、反垄断法专家,在2001年他曾作为美国司法部的代理律师对微软发起过IE浏览器捆绑操作系统的反垄断指控,并最终赢得了官司。在2000年小布什VS艾尔·戈尔那场总统大选中,博伊斯乃是戈尔阵营的首席律师。费舍尔表示,这是所有球员的一致决定,工会不会再在劳资协议的问题上与资方纠缠:“尽管我们今天选择了这一步,但我们不想走到这样的位置,这并不是罢工。从此刻开始,我们将开始进入到NBA球员工会转化成贸易协会的过程之中。”

  亨特表示,工会会在两天内提交相关法律文件。费舍尔更加强硬地表示:“这就是我们工会结束的地方。”与此同时,费舍尔提醒球员,解散工会诉诸法律之后,停摆将成为法律问题,这意味着球员们将不能再对停摆发表评论,“我想向球员们说明一点,现在这个问题已经成为了法律问题,而不再是谈判问题,球员们将不能随意对这个问题发表评论,接下来球员们将不能在媒体面前谈论停摆,希望媒体们能够尊重这一点,球员们将不能对停摆发表评论,这是法律问题。”

  斯特恩:NBA的核冬天

  对于劳方的起诉,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表示短时间内联盟不会有任何动作,他将解散工会称之为“不负责任的行为”,“在2010年的谈判中,球员工会律师凯斯勒就曾威胁到要采取免责声明的形式起诉联盟。这是一个谈判策略,但是不会行得通,他们本可以很早就这么做,他们太固执,执着于自我毁灭,这是不负责的行为。我们之前就预料到这一点,也提前采取行动控告他们,因为球员工会恶意谈判,我们以球员方有不公平劳动行为为由提出了诉讼。我们现在进入了NBA的核冬天。”

  解散球员工会意味着新赛季很可能全部取消,因为起诉过程将非常漫长。现在大家必须面对的问题是:一旦工会不复存在,现在所有球员的合同都将无效。据《太阳哨兵报》的消息,NBA总裁斯特恩亲口证实:如果球员工会一旦解散,那所有NBA球员签下的合同都将变成无效的,“如果球员工会不存在了,这意味着大约要有价值40亿美元的保障合同消失,因为他们的合同是受到球员工会保障的。”换而言之,即使刚刚签下了五年合约的詹姆斯、韦德和波什也将成为自由球员。即使停摆结束了,NBA无疑也将迎来一次翻天覆地的动荡。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