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欧洲杯综合新闻

葡萄牙主场6-2大胜波黑男足 搭上欧锦赛末班车

2011年11月16日09:1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布鲁塞尔11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寰鹰)2012年欧洲足球锦标赛预选赛附加赛次轮较量15日结束,葡萄牙队如愿搭上了通往正赛的末班车,同时,最后四张参加欧洲足球盛宴入场券的另外三张被克罗地亚队、爱尔兰队和捷克队舀到。

    附加赛首轮在客场被波黑队以0:0逼平的葡萄牙队此轮在里斯本以6:2大胜对手。身为队长的克·罗纳尔多开场8分钟就破门得分,从而为本队打开胜利之门;下半场又是在第八分钟,他打入个人在本场了第二球。效力英超曼联的纳尼在第24分钟打进一球,使葡萄牙队以两球优势结束上半场。波斯蒂加在下半场也为本队贡献了两球,另外一个进球由维罗索攻入。波黑队的两个进球都发生在下半场。

    2009年,葡萄牙队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未能小组直接出线,打附加赛时的对手也是波黑队。当时,葡萄牙队主客场分别以1:0双杀波黑队得以出线。

    在都柏林,爱尔兰队与爱沙尼亚队踢成1:1平,从而以总比分5:1将后者淘汰。这是自2002年世界杯赛以来爱尔兰队首次获得参加重大国际比赛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也是自1988年以来首次舀到欧锦赛正赛的入场券。

    克罗地亚队与土耳其队在萨格勒布的比赛以0:0收场,克罗地亚队以3:0的总比分出线。克罗地亚人从而报了2008年欧锦赛四分之一决赛时被土耳其人淘汰的一箭之仇。

    首轮主场2:0取胜的捷克队本轮又在对手家门口1:0获胜,从而以3:0的总比分双杀黑山队出线。

    在附加赛之前,除了两个东道主波兰和乌克兰队,通过小组赛直接获得出线权的队伍是德国队、西班牙队、意大利队、荷兰队、英格兰队、法国队、希腊队、俄罗斯队、丹麦队和瑞典队。

    欧洲锦标赛决赛阶段比赛将于2012年6月8日在波兰首都华沙举行揭幕战,决赛将于7月1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进行。

    决赛阶段比赛分组抽签仪式将于12月2日在基辅举行。4个小组的种子队已经确定,除两支东道主队伍外,另两支种子队是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和荷兰队。

    这将是最后一届决赛阶段有16支队伍参加的欧锦赛。2016年在法国举行的欧锦赛将扩军至24支队伍。(完)2011/11/16 09:1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大仙)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